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氣象局:江南華南高溫持續 汶川震區將有較強降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6日   來源:氣象局網站

    明天(8月27日)開始,重慶、貴州、湖北西部的高溫天氣將逐漸結束,但江南華南地區高溫天氣仍將持續3天左右。汶川地震災區未來三天將有較強降水襲擊,部分地區將出現暴雨到大暴雨。

    南方持續大範圍高溫天氣

    8月15日以來,南方大部地區出現持續大範圍高溫天氣過程,日最高氣溫一般有35~38℃,局部地區達到39~40℃。其中,江南大部、華南北部及重慶東部、湖北東部等地高溫日數有6~8天,局部地區在8天以上。8月15日至25日,湖北、湖南、江西、浙江、貴州、重慶等6省(市)平均高溫日數為5.7天,比常年同期偏多4.0天,為1960年以來歷史同期最大值。預計,明天白天,江淮西南部、江南大部、華南大部、重慶東南部、貴州東部等地還將出現35℃以上高溫天氣,其中,湖南中東部、江西大部、浙江中西部、福建大部、廣東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仍可達37~39℃。

    汶川震區有雨來襲 須防範地質災害

    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河南南部、四川中東部、重慶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大雨或暴雨。此外,未來三天,汶川地震災區的雨勢都比較大。尤其是28日至29日,四川地震災區將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甘肅南部和陜西南部地震災區也將有暴雨或大暴雨襲擊。氣象專家提醒,要注意加強對地質災害隱患點進行巡查和排險,防範局地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

 
 
 相關鏈結
· 中央氣象臺:四川山東將有大雨 江南華南高溫持續
· 高溫預報:湘贛浙閩粵等地最高氣溫可達37~39℃
· 安徽發佈高溫黃色預警 30日前後可望“降溫”
· 江西高溫天氣還將持續 局部地區已出現輕度乾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