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新聞出版總署:前7個月收繳非法出版物3925.6萬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7日   來源:新聞出版總署網站

    1月-7月,全國共收繳各類非法出版物3925.6萬件,其中淫穢色情出版物103.6萬件、侵權盜版出版物3518.3萬件、非法報刊134.5萬件;刪除、屏蔽網絡有害信息6.3萬條;查獲非法光盤生産線1條,這是自1996年以來我國境內打掉的第241條非法光盤生産線。此外,全國共查處“掃黃打非”案件10797起,是歷年同期辦案、審判力度最大、效果最好的時期。

    全國“掃黃打非”辦有關負責人在總結今年上半年“掃黃打非”工作情況時分析説,中央正確部署和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是圓滿完成上半年“掃黃打非”任務的最根本保證;各級黨委政府和成員單位高度重視、分管領導親自部署參與則是保證“掃黃打非”任務圓滿完成的重要因素。前7個月,全國“掃黃打非”戰線認真貫徹落實《2009年“掃黃打非”行動方案》、第22次全國“掃黃打非”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全國凈化社會文化環境工作會議精神,對非法出版活動始終保持高壓態勢,紮實開展了以打擊非法出版物和清繳整治低俗音像製品為重點的“掃黃打非”各項工作。在查辦和依法審判大案要案、積極探索“掃黃打非”新經驗新辦法、配合重點工作加大宣傳報道方面都增強了力度。特別在查辦和依法審判大案要案方面,各地把打擊的重點放在查辦窩點案、網絡案、團夥案,抓“幕後老闆”嫌疑人和法人嫌疑人上。各地黨政領導對查辦大案要案高度重視,親自主持辦案會議協調和推進。警方多警種聯合辦案,在當地“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的協調下,檢察、審判部門提前介入,有的地方已形成公安、檢察、審判部門無縫對接機制,先後偵破審判了一系列大案要案。

    據介紹,今年前7個月,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28個成員單位,認真履行各自職責,抓好本部門本戰線任務的落實。例如,公安部兩次下發打擊非法出版物的通知,督辦了10余起大案要案;海關總署4次下發嚴厲查繳、嚴格封堵非法有害出版物的通知;國家工商總局、鐵道部、中國民用航空局等部門也多次下發通知,派出工作組對本系統“掃黃打非”工作開展情況進行督察督辦;交通運輸部還部署了嚴打交通運輸環節儲運非法出版物工作,收效顯著。文化執法部門繼續加強市場清查,在日常監管、依法打擊等方面切實履行職責。(記者 賴名芳)

 
 
 相關鏈結
·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佈3起制售非法出版物大要案
· 新聞出版總署:1-4月全國收繳非法出版物2360萬件
· 全國集中銷毀侵權盜版製品及非法出版物4685萬件
· 湖南舉行侵權盜版製品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銷毀活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