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四川與湖南舉行黨政領導座談會共商對口援建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8日   來源:四川日報

    8月27日,四川省與湖南省在成都舉行黨政領導座談會,共商對口援建工作,深化川湘交流合作。

    四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葆,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春賢出席會議並講話。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周強,四川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巨峰出席會議。

    劉奇葆説,在四川省加快推進災後恢復重建,促進經濟止滑提速、加快發展的重要時刻,湖南省黨政代表團來四川省指導和推動災後重建及對口援建工作,深化川湘交流合作。我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表示誠摯歡迎,並對湖南省的無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謝。

    劉奇葆説,“5·12”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後,湖南省委、省政府和湖南人民懷著對災區人民的深情厚誼,傾力支持,傾情相助,給予了巨大的精神鼓舞和物資援助。湖南省對口援建阿壩州理縣災後重建,領導高度重視,工作務實有力,為藏羌群眾奉獻了無私大愛。你們堅持對口援建“目標不改、決心不變、力度不減”,視援建為己任,克服多重困難,全力為災區人民辦實事;你們堅持科學援建、和諧援建、陽光援建,充分發揚“湖湘精神”,科學務實高效地推進援建工作;你們堅持“輸血”和“造血”並重、重建與發展並舉,增強了災區長遠發展的後勁和能力;你們堅持突出民生優先,注重文化傳承,努力滿足藏羌群眾物質和精神文化需求。這種手足情懷,這份巨大支持,災區人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將珍惜對口援建的重大機遇,進一步做好配合、服務、對接工作,真情關心援建幹部,大力宣傳援建工作的進展和成效,為推進對口援建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劉奇葆説,四川與湖南經濟聯絡密切,雙方在産業、市場、資源、人才等方面有著很強的互補性,共贏發展的空間廣闊、潛力巨大。當前,應對國際金融危機,開展災後重建對口支援,為川湘兩省深化合作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我們希望兩省繼續以互相促進為目標,進一步密切雙方黨政交往,加強戰略合作,深化産業對接,共同拓展市場,提升合作的層次和水平,加快形成全方位、多領域的川湘合作新格局,為兩省共謀發展、合作雙贏注入新活力。

    張春賢説,面對特大地震災害和國際金融危機衝擊,四川省委、省政府始終把加快發展作為第一任務,大力推進“兩個加快”,實施“三個全面推動”,不僅實現了“原地起立”,而且實現了“發展起跳”。我們為四川在克服地震災害和金融危機影響中取得的重大成績感到由衷高興,對四川人民在自然災害和金融危機面前表現出的泰山壓頂不彎腰的大無畏氣概感到欽佩。

    張春賢説,川湘兩省都處在加快科學發展的關鍵時期,進一步深化川湘兩省合作,有利於當前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有利於兩省拓展發展空間,增強發展後勁和長遠競爭力,推動科學發展上水平。就深化兩省合作,張春賢提出五點建議:一是提升兩省産業發展交流合作層次和水平。堅持互利共贏原則,抓住國家實施中部崛起和西部大開發戰略、實施十大産業調整振興規劃等機遇,加大産業發展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實現共同發展。二是加強兩省綜合配套改革試驗的交流合作。在長株潭城市群全國“兩型社會”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和成都全國統籌城鄉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建設上加強協同合作,互相學習借鑒,共同探索改革發展新路子。三是進一步發揮好兩省合作交流平臺的作用。充分發揮泛珠三角區域合作和兩省經濟社會領域合作的框架協議等平臺的作用,並根據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不斷完善雙方合作交流機制。四是充分發揮兩省在資源、人才等方面的優勢,加強在文化、教育、科技、旅遊等方面的合作。五是共同推進對口援建理縣災後重建工作。湖南省將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建設速度,高質高效地完成對口援建任務,向災區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會上,周強介紹了湖南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蔣巨峰介紹了四川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湖南省領導許雲昭、楊泰波、李微微、甘霖,四川省領導王懷臣、鐘勉、陳光志,以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記者 方曉哺) 

 
 
 相關鏈結
· 湖南省黨政代表團深入四川理縣考察對口援建工作
· 四川:確保對口援建項目早日竣工 惠及災區群眾
· 安徽省對口援建四川松潘的首個教育工程竣工
· 北京對口援建什邡項目開工64個 總投資達56億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