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中俄經貿合作分委會第十二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9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中俄經貿合作分委會第十二次會議在北京舉行
陳德銘與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納比烏琳娜共同主持會議

    8月28日,中國商務部長陳德銘與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長納比烏琳娜在北京共同主持召開中俄經貿合作分委會第十二次會議,雙方肯定了一年以來分委會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就雙邊經貿合作中的一系列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為年內舉行的中俄總理定期會晤做了經貿方面的準備。

    陳德銘指出,儘管受到國際金融危機影響,今年中俄雙邊貿易有所下降,但雙邊經貿合作的基本面依然良好。上半年中國對俄直接投資達1.66億美元,是上年同期的3倍,俄對華投資新增項目超過去年一半以上,中俄在能源、航天、資源開發和高新技術等領域的大型項目合作步伐明顯加快,中國自俄技術引進超過去年全年水平。

    陳德銘表示,中方願與俄方進一步加強合作,努力克服金融危機對雙邊經貿合作的影響。中方將鼓勵和支持兩國企業擴大在機械製造、工程建築、運輸物流、農業、能源和資源開發、科技研發等優先領域的相互投資。進一步改善貿易結構,提高機電産品在雙邊貿易中的比重;完善中俄邊境口岸基礎設施建設,大力發展兩國邊境地區經貿合作;加強在木材深加工、農産品貿易、經濟特區等領域的合作,提高雙邊經貿關係的整體水平。

    在談到規範中俄貿易秩序問題時,陳德銘強調,希望俄方繼續做好大市場關閉事件的善後工作,切實保障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為華商在俄守法經營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和信息服務。中國政府也將繼續採取措施引導本國企業和商人加快調整在俄經營方式。

    納比烏琳娜表示,雖然金融危機給俄中貿易帶來衝擊,但兩國貿易往來有堅實的基礎,具有良好前景。俄方願與中方一道,進一步促進兩國企業間交流,擴大雙向投資、貿易及邊境地區的經貿合作。俄方理解中方對大市場關閉問題的關切,並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華商權益,願與中方繼續保持溝通與合作,推動相關貿易的規範發展。

    中俄兩國有關政府部門、地方及商協會、企業代表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外交部長楊潔篪應約同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通電話
· “在俄華商未來之路”研討會舉行 共謀未來發展
· 外交部提醒在俄華商及時辦居留手續和工作許可
· 高虎城率團赴俄就莫斯科大市場關閉事件展開交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