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首屆中國旅遊信息化發展論壇在海南三亞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9日   來源:海南省人民政府網站

    8月28日,首屆中國旅遊信息化發展論壇在海南三亞海航亞太國際會議中心開幕。國內外180多名旅遊及信息産業界的專家、學者及業界代表就信息産業與旅遊業的融合與發展進行深入探討。

    “中國旅遊信息化發展雖然起步較早,但必須奮起直追,以免落後於新的世界潮流。”在當天的論壇上,與會代表紛紛表示,信息化正在給旅遊業帶來革命性的影響。但由於種種原因,中國的旅遊業始終未能形成真正意義上的一條龍、一站式、一體化服務。舉辦此次論壇,旨在引發業界探討如何通過新的信息化技術對傳統旅遊産業進行升級換代,如何通過整合旅遊信息化平臺為遊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務。與會代表還就如何加強上遊資源供應商、中游運營服務商和下游分銷渠道商之間的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和産品互動進行廣泛探討,並就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中的旅遊信息化發展進行初步構想。

    省長助理、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陸志遠説,現在,越來越多的遊客傾向於使用先進的信息化手段選擇旅遊目的地,衡量目的地旅遊業界的綜合素質與服務水平。目前,海南旅遊業界的服務手段與方式還落後於遊客的需求,旅遊信息化水平仍落後於市場的要求。在建設國際旅遊島的宏偉工程中,海南旅遊業界應充分重視信息産業與旅遊業結合的重要性,共建海南省旅遊信息化發展大平臺。

    論壇由國家工信部信息化推進司、海南省工信廳和三亞市人民政府主辦,海航集團承辦。主辦方表示,今後每年將舉辦一次中國旅遊信息化發展論壇,為政府決策、業界推廣和服務消費者提供必要的支持。(記者 張譙星)  

 
 
 相關鏈結
· 馬來西亞旅遊部長:上海世博會是亞洲共同的驕傲
· 全國旅遊紀檢監察幹部培訓班在貴州省凱里市舉辦
· 吉林:涉農旅遊、餐飲行業向農民專業合作社開放
· 第十八屆吐魯番葡萄節開幕 助推旅遊復蘇發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