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食品藥品監管局審評通過華蘭公司甲型流感疫苗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1日   來源:食品藥品監管局網站

    2009年9月1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藥品審評中心組織的專家審評會議給出建議,批准華蘭生物製品有限公司申報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裂解疫苗(15ug劑量)用於免疫接種。根據藥品特別審批程序,國家局將在3天內做出審批決定。

    9月1日,藥品審評中心組織的專家審評會議對華蘭生物公司申報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裂解疫苗安全性、免疫原性和質量控制等進行審評。同時,對該疫苗的近期不良反應進行評估,並對華蘭公司提出的大規模人群免疫後的監測策略進行評價。

    此次有41位專家參加審評會議,涉及疫苗、病毒、免疫學、流行病、臨床(呼吸)等11個專業和學科。9月1日下午,參與表決的專家有41名,全票通過華蘭公司申報的甲型H1N1流感裂解疫苗(15ug劑量)用於免疫接種。

    專家審評會建議,批准本品15ug劑量一劑用於3歲以上人群預防甲型H1N1病毒所致流感的免疫接種;華蘭公司應完成後續臨床試驗,以進一步確定適宜的免疫程序,並繼續觀察免疫持久性,對臨床實驗受試者完成不少於6個月的安全性隨訪;繼續進行疫苗長期穩定性考察,以最終確定産品有效期;嚴格執行冷鏈運輸及貯存條件;在實施大規模人群免疫時嚴格執行風險管理及藥物警戒計劃。

 
 
 相關鏈結
· 國産甲型流感疫苗通過審評 有望本週獲生産批號
· 食品藥品監管局將舉行甲型流感疫苗專家審評會
· 國産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免疫效果90%以上
· 食品藥品監管局要求規範甲型H1N1流感疫苗申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