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海峽旅遊“1+1”旅行商洽談會7日在福建廈門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7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9月7日下午,作為第五屆海峽旅遊博覽會重要活動之一的海峽旅遊“1+1”旅行商洽談會在廈門翔鷺國際大酒店隆重舉行。

    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國家旅遊局港澳臺司司長滿宏衛、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林依標、台灣觀光協會會長周慶雄、香港旅遊發展局中國內地總監葉貞德女士、澳門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台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總會理事長姚大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遊局局長伊那木乃斯爾丁、甘肅省旅遊局局長黃周會等領導出席洽談會。會議由福建省旅遊局局長郭恒明主持。來自臺港澳地區和海內外旅行商、兄弟省市旅遊局代表以及新聞媒體記者400多人參加了會議。

    杜江在洽談會上致辭。他説,今天來自兩岸四地的旅行商匯聚一堂,圍繞“攜手、誠信、和諧、發展”的主題,開展旅遊交流對接,共享合作成果。

    洽談會上,福建師範大學旅遊學院與台灣中華兩岸旅遊産學發展協會簽訂了《閩臺旅遊産學發展合作協議》,在教育領域開拓了新的合作機制;福建省旅遊局分別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遊局簽訂了《旅遊發展戰略合作協議》,與上海春秋國旅、廣州廣之旅簽訂了《福建旅遊發展戰略合作協議》,與中國鐵路旅遊聯盟簽訂《海峽旅遊精品線路市場拓展合作協議》,與廣東省自駕旅遊協會簽訂《閩粵自駕遊市場拓展合作協議》等6項協議。福建省將通過這些協議的簽訂,在拓展客源市場等方面與兄弟省市進行全方位的合作,建立長期、全面、務實、有效的戰略合作關係,聯手打造“海峽旅遊”品牌,共建誠信旅遊合作機制,推動福建旅遊的創新發展。

    旅遊“1+1”洽談會作為業界間協作交流、對接洽談的互動方式,深受兩岸四地旅行商的認可和歡迎,旅行商作為買賣雙方進行互動交流,現已日益成為國際上流行的旅遊交流模式。海峽旅遊“1+1”洽談會的舉辦,為兩岸四地旅遊業界搭建一個拓展市場、交流合作、互動雙贏的全新平臺。組委會在去年的基礎上,再次舉辦海峽旅遊“1+1 ”洽談會,進一步豐富了海峽旅遊博覽會的內容,為推動兩岸四地雙贏旅遊合作發展打下了基礎,為穩步開創海峽西岸旅遊區建設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相關鏈結
· 第五屆海峽旅遊博覽會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 海峽旅遊論壇舉行
· 福建龍岩將舉辦海峽客家旅遊歡樂節
· 福建啟動“歡樂海峽·愛在福建”海西旅遊年活動
· 新華社海峽時評:春風送暖入兩岸 春節旅遊顯熱潮
· 福建積極打造赴臺新通道 海峽旅遊經濟圈具雛形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