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楊潔篪與非盟主席主持中國—非盟第二次戰略對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8日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09年9月8日,外交部長楊潔篪在北京與來訪的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讓·平共同主持了中國—非盟第二次戰略對話。

    楊潔篪説,中國同非盟長期友好。近年來,雙方關係發展迅速。中國一貫重視非盟的地位和作用,向非盟能力建設和在有關非洲國家的維和行動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幫助。中方讚賞非盟在涉及中方核心和重大利益問題上給予的堅定支持。中國同非盟關係是中非新型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方願與非盟共同努力,推動雙方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入發展。

    讓·平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長期以來堅定支持非洲國家維護和平與穩定的努力,為非洲國家的經濟建設提供了大量無私援助,非方對此深表感謝。非盟將繼續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加強與中方在國際事務中的磋商與合作,為中非關係的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雙方還就非洲形勢以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