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農業部發出緊急通知部署第15號熱帶風暴防禦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4日   來源:農業部網站

    9月14日,農業部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廣東、廣西、海南等省(區)農業(漁業)部門,切實做好今年第15號熱帶風暴“巨爵”防禦工作。

    一是高度重視“巨爵”防禦工作。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切實把防禦“巨爵”作為當前的緊迫任務,迅速行動,及早部署,精心組織,強化協調,狠抓各項措施落實,確保廣大農(漁)民生命財産安全,最大程度減輕災害損失。

    二是切實加強災害監測預警。加強與有關部門聯絡,密切關注“巨爵”發展動態,及時發佈預警信息,強化應急值守,及時調度、匯總、上報災情。及時將熱帶風暴預報預警信息通知到相關海域的所有作業漁船、養殖漁排和相關人員,確保可能受“巨爵”影響海域的漁船及養殖人員提前採取避風、避浪和撤離上岸等防禦措施。

    三是迅速落實各項防禦措施。督導相關海域作業漁船和養殖人員儘快回港或就近避風、避浪,及時加固港內漁船及近岸養殖漁排,維護漁港設施和防潮堤壩,必要時組織有關人員上岸避險。通知有關養殖場(戶)提前檢修供電線路和發電設備,做好畜禽生産必需物資貯備,加固畜禽圈舍。積極組織農墾企業、學校、醫院和鄉鎮企業等單位做好相關防範工作。

    四是狠抓災後恢復生産。及時組織幹部和技術人員深入災區,指導農(漁)民搞好生産自救。對損毀的農田、大棚、港口、堤壩、漁船、魚塘等農(漁)業生産設施,要多方籌集資金,儘快加以修復;對參加保險的漁民,要督促有關保險機構儘快理賠到戶;對受淹農田,要抓緊排水降漬;對近期受旱地區,要抓住熱帶風暴帶來降水的契機,切實搞好抗旱和田間管理工作。搞好災區動物疫病和農作物病蟲害監測防治,防止災後動植物疫情暴發流行。

 
 
 相關鏈結
· 農業部發佈全國470個農村集貿市場仔豬平均價格
· 孫政才:我國農業農村經濟發展實現歷史性跨越
· 2009中國農村發展高層論壇9月12日在北京舉行
· 孫政才:狠抓秋糧後期管理 紮實推進秋冬種工作
· 孫政才會見蘇丹農林部長 簽署"農業合作3年計劃"
· 共和國部長訪談錄:農業部長眼中的“三農”60年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