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金融穩定理事會在法國巴黎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6日   來源:人民銀行網站

    2009年9月15日,金融穩定理事會在法國巴黎召開第二次全體會議。本次會議是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匹茲堡峰會前重要的準備會議之一。來自成員經濟體和國際機構的69位高層代表與會。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財政部副部長李勇和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王兆星出席了會議。會議聽取了金融穩定理事會各常設委員會及工作組工作進展情況的報告,重點討論了金融穩定理事會向峰會提交的關於加強金融監管的報告,就金融穩定理事會章程達成一致並準備獲得峰會領導人支持。

    金融穩定理事會期望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在業已取得進展的基礎上,繼續支持全球和各國層面的金融監管改革,建立更為穩健的金融體系,加強市場紀律、減少順週期因素影響,支撐全球經濟均衡、可持續增長。

    金融穩定理事會前身為金融穩定論壇。2009年4月,根據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倫敦峰會宣言,金融穩定論壇正式更名為金融穩定理事會,並隨即擴員至二十國集團全體成員及相關經濟體和國際組織,現已成為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倚重和國際公認的促進全球金融標準制定與執行的核心機構。

 
 
 相關鏈結
· 人民銀行關於報告09年國慶節前後流動性情況通知
· 人民銀行公開市場業務交易公告(2009年第69號)
· 央行:8月企業商品價格環比上升0.7% 同比降7.1%
· 人民銀行公佈8月份數據:貨幣信貸總量平穩增長
· 六部門聯合發意見要求金融支持服務外包産業發展
· 六部門聯合發文要求加強對服務外包産業金融支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