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一汽-大眾、大眾汽車召回部分09款邁騰及進口轎車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8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日前,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大眾進口汽車銷售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汽車召回管理規定》的要求,向國家質檢總局遞交了召回報告,決定從2009年10月7日起,召回部分裝備6速直接換擋變速箱(DSG)的09款國産邁騰、進口奧迪TT、進口大眾EOS、CC、R36、R36 Variant、GTI轎車。

    據兩公司統計,中國大陸地區涉及車輛數量總計2760輛,分別為:2009年2月27日至2009年8月26日期間生産的部分國産邁騰轎車,數量為2076輛;2008年9月30日至2009年2月20日期間生産的部分進口奧迪TT轎車,數量為358輛;2008年10月3日至2009年2月5日期間生産的部分進口EOS轎車,數量為141輛;2008年12月17日至2009年2月17日期間生産的部分進口CC轎車,數量為54輛;2008年10月21日至2009年2月17日期間生産的部分進口R36轎車,數量為129輛;2009年2月20日生産的1輛進口R36 Variant轎車;2008年9月30日生産的1輛進口GTI轎車。

    本次召回範圍內部分裝備DSG變速箱的車輛,由於油液溫度傳感器上的線束插頭處的導線未卡緊,傳感器可能向控制單元發送錯誤的溫度信號,極端情況下,將導致控制單元啟動變速箱保護模式,暫時中斷動力輸出,影響行車安全。故障發生時,儀錶板上的擋位指示燈會閃爍,同時剎車踏板指示燈亮起。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大眾進口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將對召回範圍內的車輛進行免費維修,更新變速箱控制單元程序,以消除安全隱患。因程序軟體準備原因,本次召回活動將自2009年10月7日起正式實施,在此之前如用戶車輛出現上述故障現象,可到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大眾進口汽車銷售有限公司特許經銷商處先進行相關傳感器免費檢修。

    上述兩公司將分別通過各地的特許經銷商以電話和信函方式通知相關用戶進行免費檢修,用戶也可致電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服務熱線4008-171-888及大眾進口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客戶服務熱線800-810-4455,或當地特許經銷商服務熱線進行諮詢。

 
 
 相關鏈結
· 戴姆勒召回部分進口唯雅諾/威霆(639系列)乘用車
· 捷豹路虎(上海)公司召回部分進口"發現3"型汽車
· 廣汽豐田、天津一汽豐田召回部分凱美瑞等轎車
· 質檢總局:克萊斯勒召回部分進口2009款酷威汽車
· 質檢總局:長安福特馬自達召回部分沃爾沃S40轎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