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農業部副部長牛盾會見歐盟衛生委員瓦希利烏女士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3日   來源:農業部網站

    2009年9月22日下午,農業部牛盾副部長會見了歐盟衛生委員瓦希利烏女士,雙方就進一步加強中歐在動物衛生、轉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等領域的合作充分交換了意見。

    牛盾副部長指出,在當前全球金融、經濟危機形勢下,加強中歐農業合作非常必要。建議在以下幾個方面進一步合作:一是完善和補充中歐動物衛生合作諒解備忘錄內容,加強動物衛生新政策和新措施信息交流,加強重大動物疫病防控科技交流與合作,加強在國際動物衛生事務方面的協調和溝通。二是針對進出口食品安全問題,雙方應採取積極、謹慎、科學的態度進行溝通與交流,及時協調解決有關問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三是進一步開展農業轉基因生物安全管理交流與合作。強調中國高度重視轉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嚴防轉基因産品非法生産銷售,特別是針對出口米製品中出現轉基因成分低水平混雜問題,採取了更加有力的監管措施,今後仍將繼續將依法嚴厲打擊違規行為。

    牛盾副部長還提出了擴大中國對歐盟禽肉出口的關注。他表示,希望歐盟允許進口山東省外其它無疫病省份的禽類産品,並按照區域化管理原則進口中國5片無規定動物疫區的動物及動物産品,積極推進中歐動物及動物産品貿易健康發展。

    瓦希利烏委員肯定了中歐在動物衛生、轉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合作成效。她表示,歐盟完全贊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願意與中國在農業領域發展更加積極、緊密的合作關係,並表示對中方希望擴大輸歐禽類産品持積極態度,同時就中國針對甲型H1N1流感採取豬肉進口相關措施表示高度關注。 

    雙方還一致肯定了在萊克多巴胺國際標準等國際問題立場上的協調合作,並表示今後繼續加強。雙方還就保障亞運會馬術比賽順利進行,共同應對甲型H1N1流感等新發疫病的風險和外來生物入侵等問題進行了交流。

    國際合作司盧肖平副司長、科技教育司石燕泉副司長、獸醫局張弘副局長等參加了會見。

 
 
 相關鏈結
· 農業部表彰新中國成立60週年“三農”模範人物
· 農業部發佈全國470個農村集貿市場仔豬平均價格
· 農業部總經濟師:農藥名稱混亂問題得到根本扭轉
· 農業部總經濟師、新聞發言人陳萌山出席發佈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