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文化部副部長率中國政府文化代表團訪問塞爾維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23日   來源:文化部網站

    應塞爾維亞文化部邀請,文化部副部長歐陽堅率中國政府文化代表團于9月18日至19日訪問了塞爾維亞。

    9月18日下午,歐陽堅在塞政府大樓會見了塞副總理克爾科巴比奇。克爾科巴比奇盛讚中塞兩國傳統的友好關係,稱雙方互相支持、密切合作、相互尊重,符合兩國人民的利益。兩國間的文化交流能夠起到其他領域交流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塞方期待著今年10月即將在塞舉辦的“中國文化節”活動。

    歐陽堅表示,多年來,中塞兩國文化合作發展順利。一年前,兩國文化部簽署了年度文化合作計劃,該計劃項目執行情況良好。雙方要在加強官方交流的基礎上,鼓勵民間文化交流與合作,從而推動兩國政治、經濟等領域的合作,為兩國長久的友誼奠定良好基礎。

    當日,歐陽堅還與塞爾維亞文化部部長布拉迪奇舉行了工作會談。歐陽堅表示,文化交流使人相互了解、相互欣賞、相互尊重。文化是人類歷史美好的記憶,文化教人善良、包容。歐陽堅向對方介紹了中國共産黨十七大以來中國加快文化建設的情況。

    雙方還就深化文化交流的具體問題進行了商談。(記者葉飛) 

 
 
 相關鏈結
· 文化部副部長率中國政府文化代表團訪問白俄羅斯
· 文化部等三部委年底將完成職責"劃入""劃出"工作
· 鄉鎮綜合文化站管理辦法(文化部令第48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