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謝旭人赴武漢黃陂區指導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23日   來源:財政部網站

    11月21日,中央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成員、財政部黨組書記、部長謝旭人赴湖北省武漢市黃陂區調研指導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調研期間,謝旭人先後到武湖街勝海家園新農村建設農民還建點、六指街高産農田改造項目、六指街肖崗村危房改造工程及六指街財政所進行調研指導,認真聽取了黃陂區委關於全區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體情況的彙報,並與街道、村組、社區、企業及會計師事務所代表進行了座談。謝旭人對黃陂區學習實踐活動取得的進展給予了充分肯定,對切實做好學習實踐活動下一階段的工作,提出以下四點要求:

    一是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貫穿到學習實踐活動的全過程。通過深入學習全會的《決定》和胡錦濤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統籌推進機關、企業、學校、社區以及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等領域的黨建工作,推動學習實踐活動健康發展。

    二是要通過深入開展調研走訪和分析檢查,找準問題和原因。在學習實踐活動分析檢查和整改階段中,要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積極開展調研走訪,認真聽取群眾意見,並通過民主生活會等方式,認真分析檢查,找準本地本單位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刻分析問題存在的原因,明確努力方向,推動整改階段的工作。

    三是堅持邊學邊改,著力解決突出問題。要通過邊學邊改、邊查邊改、集中整改,切實把解決突出問題作為貫穿學習實踐活動始終的要求,真正體現到學習實踐活動的全過程。要把解決當前面臨的現實問題與建立長效機制緊密結合起來,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不斷完善機制體制,努力提高基層工作的科學化、制度化、規範化水平。

    四是切實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不斷提高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要把加強黨建工作與推動科學發展結合起來,不斷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大力弘揚黨的優良作風,改進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的作風,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更好地實現黨員幹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人民群眾得實惠的總要求。 

 
 
 相關鏈結
· 謝旭人赴天津就財政科學化精細化管理等進行調研
· 謝旭人就第三屆國際稅收對話機制大會接受採訪
· 第三屆國際稅收對話機制全球大會前記者專訪謝旭人
· 財政部長謝旭人會見國際農業發展基金總裁內旺澤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