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傳達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09日   來源: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網站

    12月7日、8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先後召開黨組會和司局級以上幹部大會,傳達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中組部副部長、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強調,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把會議精神貫徹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工作中去。

    尹蔚民説,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是在我國經濟回升向好趨勢不斷鞏固、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績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並準確把握會議的精神實質:深刻認識在國際金融危機的情況下,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顯著成就,進一步鼓舞鬥志,堅定信心;深刻認識轉變發展方式、推動經濟結構調整的緊迫性,加快解決經濟發展中不全面、不協調、不可持續的問題,這是明年乃至今後一個時期的重點任務;深刻認識處理好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調整經濟結構和管理好通脹預期關係的重要性,這是明年宏觀調控的著力點;深刻認識明年經濟工作存在的困難、矛盾和問題,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深刻認識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有利條件和積極因素,全面落實好中央提出的基本原則和基本要求。通過學習,切實把思想統一到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要求上來,統一到中央對當前國際國內形勢的判斷上來,統一到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上來,統一到中央關於明年經濟工作的主要任務和政策措施上來。

    尹蔚民指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做好明年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採取有力措施,切實把會議精神貫徹落實到明年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工作中去。要明確任務,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賦予我部的就業、社會保障、收入分配、農民工和人才工作等任務分解細化,全力完成好這些任務;要突出重點,以“民生為本、人才為先”作為工作主線,抓住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這個重點不放鬆,舉全部之力、舉全系統之力加以推進;要切實轉變作風,深入基層、深入實際、加強調查研究,解放思想、改革創新、真抓實幹,辦實事、辦好事、辦成事,大力精簡會議和文件,特別是減少那些形式重於內容的各類論壇和會議;要狠抓落實,按照“四個明確”即明確任務、明確責任、明確時限、明確要求的原則,加強督促檢查,確保各項任務的完成,確保取得實效。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黨組成員、老部領導、公務員局領導、部屬各單位和公務員局司局級幹部、離退休幹部黨支部書記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工業和信息化部傳達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 中醫藥局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 地震局召開會議傳達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 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傳達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 鐵道部召開會議傳達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精神
· 邵琪偉主持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精神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