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謝旭人要求:學習沈浩先進事跡 紮實推進財政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15日   來源:財政部網站

    1月14日,沈浩先進事跡報告會在財政部禮堂舉行。馬佔文、趙家龍、嚴金昌、沈明儒、朱長才、夏樹等6位報告團成員分別講述了沈浩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報告會感人肺腑、催人奮進。財政部黨組書記、部長謝旭人在最後講話時強調,沈浩同志是黨員隊伍中的時代先鋒,是財政幹部的傑出代表,是選派幹部紮根基層、服務基層的傑出典型。在全國財政系統開展向沈浩同志學習活動,對於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深入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加快推進財政改革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謝旭人指出,學習沈浩同志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要學習他忠誠于黨的事業的堅定信念,學習他對人民高度負責的偉大情懷,學習他兢兢業業、紮實工作的優秀品質。沈浩同志是黨員幹部的一面鏡子,全國財政系統廣大黨員幹部要按照中央領導同志指示精神,與沈浩同志對照思考,想一想應該怎樣對待群眾?怎樣對待組織?怎樣對待工作?怎樣對待責任?怎樣對待人生?像沈浩同志那樣努力做一個讓人民群眾離不開的好幹部。

    謝旭人要求,財政系統的廣大幹部職工要深入學習沈浩同志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緊密聯絡實際,努力做到三個“結合”:

    一是將學習沈浩先進事跡和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明確要求,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要弘揚黨的優良作風,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財政系統要以開展向沈浩同志學習活動為載體,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堅定性。廣大財政黨員幹部要以沈浩同志為榜樣,加強黨性修養,弘揚優良作風,牢固樹立正確的事業觀、工作觀、政績觀和利益觀,牢記共産黨員的責任和使命,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始終保持共産黨員的本色。

    二是將學習沈浩先進事跡和傳承財政優秀文化、發揚財政優良傳統結合起來。沈浩同志作為財政幹部的傑出代表,既是財政優秀文化的傳承者,又是財政優良作風的發揚光大者。廣大財政幹部要以沈浩同志為榜樣,牢記“為國理財、為民服務”的財政工作宗旨,努力學習,勤奮工作,艱苦奮鬥,無私奉獻,以強烈的事業心和忘我的敬業精神,不斷解決財政改革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和問題,推進財政事業發展。

    三是將學習沈浩先進事跡和推動財政業務工作結合起來。廣大財政幹部要把學習沈浩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轉化為紮實推進財政工作的強大動力,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著力調整國民收入分配格局,推進財稅制度改革,優化財政支出結構,加大對“三農”、教育、科技、醫療衛生、文化、社會保障、保障性住房、節能減排以及欠發達地區的支持力度,促進經濟增長、結構調整、地區協調和城鄉統籌發展,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強財政科學化精細化管理,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以與時俱進、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以求真務實、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創造出無愧於黨和人民的優良業績。

    報告會前,謝旭人會見了沈浩同志親屬和報告團全體成員,表達了財政部黨組和財政部全體幹部的深切慰問。

    財政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廖曉軍主持報告會。財政部機關全體幹部,事業單位、北京專員辦處以上幹部參加了報告會。

 
 
 相關鏈結
· 習近平:學習沈浩 建高素質基層黨組織帶頭人隊伍
· 沈浩同志事跡報告團及家屬網上在線訪談反響熱烈
· 廣大幹部:像沈浩一樣做官做人 以人民利益為重
· 浩氣長存天地間——沈浩先進事跡報告會側記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