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張高麗強調要不斷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科學化水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2日   來源:天津日報

    為了深入貫徹中央紀委五次全會和市紀委九屆八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紀委的有關部署,加快推進天津市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市委決定,由市委、市政府領導同志帶隊,開展2009年度以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為重點的反腐倡廉建設檢查。重點檢查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的情況和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情況。

    1月29日和2月1日,市委書記張高麗先後深入濱海新區、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檢查反腐倡廉建設情況。他強調指出,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是一項長期而緊迫的戰略任務。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在加強教育、完善制度、強化監督、推進改革、從嚴糾風、堅決懲處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完善權力運行監控、拒腐防變教育、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等長效機制,不斷提高反腐倡廉工作科學化水平,為實現天津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率先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書記何立峰參加濱海新區檢查活動。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臧獻甫,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段春華參加。

    張高麗分別聽取了濱海新區、市發改委主要負責同志的彙報,對他們的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説,濱海新區、市發改委領導班子對黨風廉政建設高度重視,認真貫徹中央的要求和市委的部署,始終把反腐倡廉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探索新思路新辦法,不斷強化組織領導,建立健全各項制度,著力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加大從源頭上防治腐敗力度,取得了明顯成效,為促進改革發展穩定創造了良好環境。

    張高麗指出,當前,反腐倡廉形勢依然嚴峻、任務依然繁重。我們必須保持清醒頭腦,充分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巨性,充分認識腐敗對黨和人民事業造成的嚴重損害,充分認識保持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對黨風廉政建設提出的新要求,不斷增強憂患意識,把反腐倡廉工作抓緊抓實抓好。要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抓住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建立健全教育、監督、預防和懲治各項制度,抓好制度的執行,做到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要深入開展工程建設領域專項治理,促進項目建設規範有序,保證優質、高效、安全、廉潔運行。要加強廉政風險防範管理,突出重點崗位、重點人員和關鍵環節,制定有效預防和監控措施,最大限度地減少腐敗現象的發生。要關心保護清正廉潔、幹事創業的幹部,樹立和宣傳共産黨員的先進典型,進一步營造團結和諧穩定、風正氣順心齊、想幹會幹幹好的良好環境。

    張高麗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和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自覺承擔起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明確目標任務,制定有力措施,加大推動力度,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要嚴格要求、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引導各級領導幹部加強世界觀改造,增進與人民群眾的感情,嚴格遵守黨的紀律,不斷增強拒腐防變的自覺性。要充分發揮紀檢監察機關的作用,搞好組織協調,加強督促檢查,把反腐倡廉建設提高到新水平。

    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了檢查。(記者 馬波) 

 
 
 相關鏈結
· 張高麗:搞好20項民心工程 使群眾得到更多實惠
· 張高麗:加強流感疫情防控 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 張高麗強調推動第三批學習實踐活動深入紮實開展
· 南開大學建校90週年 劉延東致信祝賀 張高麗出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