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中央綜治委召開預防青少年犯罪工作領導小組全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9日   來源:公安部網站

    2月8日,2010年中央綜治委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中央綜治委副主任、中央綜治委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建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建國指出,經過各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2009年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的各項部署都得到了較好的落實,青少年罪犯和未成年罪犯佔刑事犯罪的比重連續三年持續下降,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但是,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新的起點上把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李建國強調,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要結合深入推進社會管理創新的各項要求,堅持整體推進,突出重點,加強對重點青少年群體的教育、管理和服務,優化凈化未成年人網絡空間,營造有利於青少年權益維護和犯罪預防的法律政策環境,夯實預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基層基礎。要更加自覺地把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放到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事業整體格局中去謀劃,放到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社會和諧的目標中去推進,放到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法治國家的背景中去開拓,進一步統一認識,立足預防,滿懷愛心,齊抓共管,努力推進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的新發展。

    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中央綜治委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陸昊主持會議。  

 
 
 相關鏈結
· 司法部相關專家:青少年犯罪形勢應辯證科學分析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