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劉淇:落實《廉政準則》 進一步加強反腐倡廉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4日   來源:北京市人民政府

    2月23日上午,北京市召開貫徹實施《中國共産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電視電話會議。市委書記劉淇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充分認識貫徹實施《廉政準則》的極端重要性,認真落實《廉政準則》各項規定,進一步加強反腐倡廉建設。市委副書記、市長郭金龍出席會議。

    劉淇在講話中指出,中央召開全國貫徹實施《廉政準則》電視電話會議,對《廉政準則》的重要意義、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的重點和進一步加強反腐倡廉建設提出了明確要求。中央修訂頒布《廉政準則》,是對黨內成員、尤其是領導幹部提出的更加全面的規範性要求,是廉政制度建設的細化深化,是在新形勢下從嚴治黨的具體體現,是加強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舉措。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高度重視學習貫徹《廉政準則》,充分認識貫徹實施《廉政準則》的極端重要性。要把貫徹《廉政準則》作為加強反腐倡廉制度建設的重要任務,作為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基本要求,用首善之區的標準貫徹好《廉政準則》,把學習貫徹《廉政準則》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認真抓好落實。

    劉淇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把貫徹落實《廉政準則》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研究制定具體落實措施,對照《廉政準則》的要求,抓緊制定有針對性的落實規定,形成貫徹《廉政準則》的制度體系;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身體力行,切實做好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的思想把關,苦練內功,學習先進,提高自身修養,做到秉公用權,依法用權。

    劉淇要求,要結合首都工作實際,大力學習宣傳《廉政準則》,把《廉政準則》作為全市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的重要內容;充分發揮媒體作用,在全社會廣泛宣傳《廉政準則》,努力形成全市上下深入學習宣傳《廉政準則》的濃厚氛圍;要把學習宣傳《廉政準則》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和黨員作風建設年活動結合起來,不斷提高學習宣傳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加強對《廉政準則》實施情況的監督檢查,落實監督制度,完善懲治制度,形成監督合力,推動《廉政準則》各項規定的落實。

    市領導馬志鵬、趙鳳桐出席會議。市委、市政府各部門,市紀委及各區縣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相關鏈結
· 全國交通運輸工作會議、廉政工作會議在北京開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