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2010年全國"兩會"氣象服務啟動 預報信息進官網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7日   來源:氣象局網站

    2月27日18時,中央氣象臺發出第一份全國“兩會”氣象服務專報,2010年全國“兩會”氣象服務正式啟動。據悉,“兩會”氣象服務信息也將進駐“兩會”官網,為代表委託提供無所不在的貼心服務。

    “兩會”期間天氣複雜多變,為做好2010年全國“兩會”氣象保障服務,中國氣象局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在調研了解全國人大、全國政協會務機構關於氣象服務需求的基礎上,于26日印發《關於做好全國“兩會”氣象保障服務的通知》,對進一步加強災害性天氣的監測預報預警,加強應急、決策和公眾服務等相關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確保會議順利召開。

    從2月27日至“兩會”閉幕,中央氣象臺將於每日18時前後,向“兩會”會務機構滾動報送的全國“兩會”氣象服務專報和《“兩會”氣象保障服務意見要求反饋表》。服務專報將包含全國天氣實況、全國天氣趨勢預報、北京天氣預報、北京地區空氣質量預報和生活氣象提示、氣象服務摘要和全國其他省會城市天氣預報等內容。

    北京市氣象局除了每日兩次向“兩會”會務機構報送北京地區未來36小時天氣預報外,還將定期報送未來一週天氣預報,服務內容以北京地區天氣預報預警、空氣質量和相關生活指數預報等為主。如遇有突發性天氣,將及時通知“兩會”會務機構並報送相關服務産品。

    此外,中國氣象局網站、中國天氣網以及各類氣象影視節目都將開設“兩會”氣象保障服務專欄(專題),確保與會人員通過多種途徑及時獲取氣象信息。

    據了解,中國氣象局各相關單位將密切關注春季大風、降溫、雨雪、沙塵、大霧、乾旱、強對流等災害性天氣,以及其對生産生活、農業生産、森林草原防火、黃河防淩等影響,全力做好各項春季氣象服務工作。

 
 
 相關鏈結
· 中國氣象局27日啟動重大氣象災害Ⅲ級應急響應
· 世博氣象服務將從3月1日起率先入駐上海世博園區
· 氣象局長鄭國光赴雲南指導抗旱救災氣象服務工作
· 雲南貴州四川廣西部分地區達到氣象乾旱重旱等級
· 武漢市計劃投入1750萬元建設氣象防災減災體系
· 森林火險氣象警報:川、滇局地火險氣象等級極高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