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氣象局:“兩會”開幕期間北京沒有明顯降水過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1日   來源:氣象局網站

    2月28日,中央氣象臺與相關省(直轄市)進行會商,對“兩會”開幕期間天氣形勢進行商討,並繼續高度關注西南旱區天氣形勢發展情況。中國氣象局局長鄭國光、副局長許小峰參加會商。

    據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何立富介紹説,在3月3日至5日“兩會”開幕期間,北京天空雲量比較多,但沒有明顯的降水天氣過程,對“兩會”開幕不會産生大的影響。

    針對目前氣象乾旱的發展趨勢,中央氣象臺與西南區域氣象中心、雲南省氣象臺進行連線會商。根據2月27日的監測結果顯示,雲南、貴州大部、四川南部和廣西西北部的部分地區維持氣象乾旱重旱等級。預計,未來3天,雲南大部、貴州西部以及四川南部、廣西西北部旱區仍無有效降水,氣象乾旱將持續發展。中央氣象臺已于25日、26日、27連續三天發佈乾旱黃色預警。2月27日9時,中國氣象局啟動了重大氣象災害Ⅲ級應急響應。目前,中國氣象局各相關單位正在加強會商,密切關注天氣形勢,全力以赴做好各項抗旱氣象服務工作。

    針對元宵佳節的天氣情況,何立富介紹説,28日夜間,除東北、西南地區的天氣狀況較好外,全國其他大部地區天空雲量比較多,雲層比較厚,上海、北京等地還會出現明顯的降水(雪)天氣,不利於元宵節賞月等室外活動。(記者 馮君)

氣象局:北方多冷空氣活動 江漢江淮江南局部大雨

    受中路較強冷空氣影響,未來兩天,江南北部及其以北大部地區氣溫將下降4~8℃,華北地區降溫幅度可達6~10℃。28日起,受另一股西路冷空氣影響,新疆北部、西北地區中東部、內蒙古西部等地氣溫將先後下降4~6℃,新疆南疆盆地、甘肅西部、青海北部、內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 >>>詳細閱讀

氣象局:未來10天大部地區天氣多變氣溫起伏較大

    預計未來10天,影響我國的冷暖空氣均較活躍,全國大部地區天氣多變,氣溫起伏較大,黃淮及其以南地區降水過程頻繁,主要降水時段分別出現在2月28日至3月3日和3月5-7日;雲南大部、四川南部、貴州西南部氣象乾旱區降水稀少、氣溫偏高,旱情持續發展;四川盆地、貴州北部和東部、雲南西北部氣象乾旱區降雨逐漸增多,對緩解當地的氣象乾旱有利。>>>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氣象局:北方多冷空氣活動 江漢江淮江南局部大雨
· 氣象局長鄭國光要求做好旱區天氣中長期預報預測
· 中國氣象局27日啟動重大氣象災害Ⅲ級應急響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