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吉林省公安機關反腐倡廉建設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1日   來源:吉林日報

    吉林省公安機關反腐倡廉建設電視電話會議3月10日召開。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李申學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申學指出,一要倍加注重整治執法突出問題。重點開展四項整治:開展對權錢交易、徇私枉法問題專項整治;開展對嚴重侵害群眾經濟利益的執法亂作為問題的專項整治;開展對嚴重侵犯公民人身權利的執法犯法問題專項整治;開展對嚴重傷害群眾感情、漠視群眾疾苦的執法不作為問題的專項整治。重點整治執法辦案推拖搪塞、管理服務生冷硬橫、玩忽職守失職瀆職等問題。

    二要注重制度建設。強化制度完善,狠抓制度執行;從嚴查處違規行為。

    三要注重教育預防。充分利用典型抓教育;增強思想政治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提升廉政教育的效果。

    四要注重嚴格監督。突出監督重點,重點加強對中心工作落實的監督、重大事項的監督、選任幹部的監督和民警日常行為的監督。特別要把領導幹部作為監督的重中之重。要拓寬監督渠道,形成監督合力。要最大限度地把公安工作置於社會和群眾的監督之下。當前重要的是進一步深化警務公開。對於群眾反映的問題,要做到第一時間認真受理,第一環節嚴肅查辦,給群眾負責任的答覆。要改進監督方式。抓緊落實公安部關於推進公安監督信息化建設的部署,加快網上執法、網上辦案、網上監督建設步伐,儘快實現對公安執法活動全過程的動態實時監督。充分整合利用視頻和語音採集設備等資源,對基層所隊候(詢)問室、審訊室、值班室,戶政、交通、出入境、110報警服務台等窗口接待服務場所,以及槍支管理場所實行可視化管理,從源頭上對民警執法行為形成有力的制約,防止執法不作為、亂作為等問題的發生。(溫曉瑩 記者 趙聯洗)

 
 
 相關鏈結
· 吉林省農村生態環境建設成績顯著 以獎促治顯成效
· 吉林:啟動“社會保險規範年”活動促進社保監管
· 吉林省出臺"服務大項目和重點企業若干政策措施"
· 吉林與中科院簽訂長吉圖開發開放先導區建設協議
· 海關總署與吉林省人民政府在京簽署合作備忘錄
· 吉林與海關總署簽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合作備忘錄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