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四川加快農業災後恢復重建提升災區農村發展水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26日   來源:四川日報

    3月25日,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長鐘勉在德陽市調研時強調,各地要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加快災後恢復重建的部署,切實把提高農業生産能力、培育農村産業、促進農民持續增收作為農業重建的重要任務,採取有效措施,加大力度、加快進度,又好又快推進農業災後恢復重建。

    鐘勉深入到羅江、綿竹兩縣市的重災鄉鎮,調研農業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查看災區農村産業培育和農業重建重點項目建設情況。鐘勉指出,德陽市農業農村災後重建成效明顯,農民居住條件顯著改善,農村面貌發生很大變化。通過各級各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四川省農業災後恢復重建紮實推進,但按照三年重建任務兩年基本完成的要求,農業重建任務還相當艱巨。當前,要高度重視、努力加快農業災後恢復重建,落實主體責任,細化目標任務,強化工作措施,確保按時完成。要著力加強災區農村産業培育,切實做好災區貧困村建設,讓災區群眾在安居之後有持續穩定的增收來源,生活不斷得到改善,形成災後恢復重建的新亮點和災區提升發展的新增長點。要把農業災後恢復重建與農業生産能力建設、現代農業産業基地建設、新農村建設連片推進和扶貧連片開發相結合,促進城鎮建設與新農村建設互動,促進三次産業互動,建設新型農村社區,配套完善公共服務,努力在重建中提升災區農業農村發展水平。

    鐘勉還到中江縣查看水庫蓄水保水情況,了解抗旱救災工作,強調要積極應對當前乾旱,加強農田水利設施建設,科學管理和調度水資源,採取有效措施確保人畜飲水和春耕生産,努力奪取抗旱保豐收的勝利。

 
 
 相關鏈結
· 四川計劃城鎮新增就業62萬人 失業率控制在4.5%
· 四川館最先完成世博園中國館內整體工程建設
· 四川已經投入逾40億元用於三峽庫區水污染防治
· 四川盆地將有降溫降雨過程 攀西旱情仍將持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