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浙江開展金融支農深化年活動提高金融服務滿意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1日   來源:浙江省人民政府網站

    浙江銀監局、省農辦3月30日召開2009年金融支農總結表彰暨2010年金融支農深化年動員大會,表彰金融支農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省委常委、副省長葛慧君到會講話。

    自2009年浙江銀行業開展金融支農推進年活動以來,各銀行業金融機構紛紛加大信貸支農投放力度、完善金融産品創新、優化農村金融服務,逐步形成了以農村中小金融機構為龍頭,農行、郵儲銀行等機構為兩翼,其他金融機構跟進的“多輪驅動”支農大格局。截至2009年末,全省銀行業金融機構涉農貸款餘額14125億元,比年初增長33.26%,高於各項貸款平均增速0.83個百分點。特別是農村合作金融機構已成為全省金融支農主力軍,其發放的涉農貸款餘額達2939.54億元,佔各項貸款餘額的76%,其中,農戶貸款餘額佔轄內全部涉農金融機構農戶貸款餘額的77.65%。

    今年浙江銀監局將繼續倡導全省銀行業開展金融支農深化年活動,進一步推動涉農金融機構支農長效機制建設。推進金融支農考核激勵約束機制建設,提高金融支農可持續性;推進涉農貸款持續穩定增長,提高金融支農水平;推進熱點、重點領域信貸支持力度,提高信貸服務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推進空白鄉鎮金融網點與服務覆蓋工程,提高網點覆蓋面;推進金融支農産品和服務手段創新,提高金融服務滿意度。

 
 
 相關鏈結
· 王岐山強調更好地發揮農村信用社支農主力軍作用
· 財政部調整優化支出結構 2009年支農投入創新高
· 寧夏2010年增加支農投入強農惠農資金將逾34億元
· 山東省召開農村工作會議出臺新一年支農惠農舉措
· 農發行10年來向西部地區投放支農貸款達7200億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