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駐韓國大使張鑫森出席“2010中韓國際經濟論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9日   來源:外交部網站

    2010年4月7日,由韓國成均館大學、北京大學及韓國三星經濟研究所主辦的“2010中韓國際經濟論壇”在首爾大韓商工會議所舉行,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兼副校長于鴻君、韓國成均館大學校長徐正燉、三星經濟研究所所長鄭琪榮及兩國學者300余人出席。中國駐韓大使張鑫森出席論壇並致辭,教育參讚艾宏歌與會。

    張鑫森大使在致辭中説,中韓兩國互為重要友邦,建交18年來,兩國關係在政治、經濟、文化、人員交流等各個領域均取得顯著成績,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在的利益。近兩年來,中韓關係經受住全球金融危機衝擊,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進一步深化,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出紮實步伐。實踐證明,中韓關係經得起考驗,具有強大的生命力。新世紀以來,隨著全球經濟一體化趨勢加強和經濟重心向亞太轉移,雙方有必要根據變化的全球經濟、金融新格局和新秩序,不斷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拓展合作思路,創新合作模式,為促進兩國及世界共同發展做出新的更大貢獻。張大使表示,今年是兩國元首商定的“中國訪問年”。中國將舉辦上海世博會,廣州亞運會等一系列活動,韓國也將舉辦中韓日領導人會議,G20峰會等重要會議。“2010中韓國際論壇”的舉辦將對雙方進一步提升合作層次,探討合作新規模、新領域發揮積極作用。在雙方努力下,此次論壇一定會成為中韓兩國經濟界交流思想,分享經驗,加強合作,共謀發展的良好平臺。

    徐正燉校長在致辭中説,中國經濟自1979年改革開放以來呈現出突飛猛進的發展勢頭,金融危機席捲全球後也取得高速發展。而韓國是金融危機後復蘇最快的國家之一。韓國在金融危機中呈現的危機應對能力和中國穩定而迅速的經濟增長是在全球經濟形勢中值得關注的現象。期待在本屆論壇上金融、貿易及産業等各方面的專家就兩國經濟戰略合作方案等問題交換意見,達成重要共識。期待本屆論壇為韓國和中國提供平臺,就兩國經濟問題深入交換意見,為韓國和中國進一步鞏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做出貢獻。

    全國政協前副主席、中韓友好協會會長羅豪才及北京大學校長周其鳳也發來賀信,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祝賀。  

    “中韓國際經濟論壇”每兩年在韓國舉辦一次,為中韓兩國政界、財界、學界各方面專家搭建相互交流的重要平臺,旨在進一步促進雙方的相互理解和交流,摸索中韓兩國經濟合作的新模式。首屆論壇于2006年舉辦,2008年舉辦了第二屆。中國駐韓使館一直重視該論壇並提供了協助。

    此次論壇也是張鑫森大使來韓赴任後首次參加的兩國學界交流活動。張大使的講話受到韓各界關注和與會者高度評價,特別是張大使用韓國語向大家表示問候,拉近了同韓方人士的距離,贏得了陣陣掌聲。

 
 
 相關鏈結
· 中韓在首爾舉行第二次外交部門高級別戰略對話
· 中韓旅遊交流與合作事務級協商會議在首爾舉行
· 中韓兩國領導人互致新年賀電並啟動"中國訪問年"
· 中韓食品標準專家會議12月15日在北京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