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科技部長會見美國霍尼韋爾公司董事長高德威先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9日   來源:科技部網站

    2010年4月12日,科技部萬鋼部長會見了來訪的美國霍尼韋爾公司董事長高德威先生一行。雙方就加強節能減排和新能源等領域的科技合作交換了意見。

    萬部長指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節能減排與提高能效技術以及新能源技術的開發與利用,近年來相繼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法規為中國可再生能源與新能源的發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環境。此外,為應對當前國際金融危機,培育戰略性新興産業,中國政府啟動了“十城千輛”電動汽車示範行動、示範推廣各類光伏發電技術和産品的“金太陽示範工程” 和推廣半導體照明技術的 “十城萬盞”工程等等。他強調開發利用新能源更側重新技術的研發,而節能減排更側重觀念的改變,教育民眾崇尚節約。萬部長還向外賓介紹了中美清潔能源聯合研究中心的情況,希望霍尼韋爾公司根據其業務範疇積極參與該框架下優先領域的中美合作。

    高德威先生介紹了霍尼韋爾公司在節能與新能源領域作出的貢獻,並特別提出願與中國進一步加強在生物質能領域的技術合作。

    科技部合作司靳曉明司長、高新司張志宏副司長等陪同參加了會見。 

 
 
 相關鏈結
· 科技部部長萬鋼聽取電子與信息板塊重大專項彙報
· 萬鋼會見美國會參議院能源與自然資源委員會主席
· 萬鋼會見澳大利亞資源、能源與旅遊部長福格森
· 科技部部長萬鋼26日視察上海光源工程總體情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