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氣象局召開會議 討論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26日   來源:氣象局網站

    4月25日,中國氣象局在四川省成都市召開會議,討論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中國氣象局局長鄭國光,副局長許小峰、宇如聰出席會議。會議由副局長王守榮主持。

    鄭國光對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取得的成績表示充分肯定。鄭國光強調,要把恢復重建工作和氣象部門“十二五”規劃有機結合起來;要切實保證恢復重建項目的質量;要保證恢復重建資金的安全使用,充分發揮資金效益;要積極推進對口支援工作;要進一步加強宣傳工作,既要體現黨中央、國務院對恢復重建工作的關心,又要反映出災區廣大氣象幹部職工在恢復重建工作中表現出來的精神風貌;要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力保在9月30日之前順利完成各項恢復重建工作。

    許小峰指出,要抓住機遇,通過恢復重建工作提升氣象部門的業務和服務水平;要按照高標準、高起點、高質量的三“高”要求,保質保量把資金用好;要切實解決恢復重建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各相關領導要高度重視、親自把關,加強對恢復重建工作的指導、檢查和督導;要做好總結通報工作。

    王守榮、宇如聰也對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做出了具體要求。

    今年是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的收官之年。在中國氣象局的領導下,在全國氣象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經過災區氣象部門的艱苦努力,氣象部門災後恢復重建工作紮實推進,階段性成效顯著。截至3月31日,氣象部門在恢復重建工作中,基礎設施已完成項目176個,佔總項目數的72%;18個業務系統項目已經全部完工,部分設備已經開始運行。

    會上,四川、甘肅、陜西、重慶、雲南等省(直轄市)氣象局分別彙報了災後重建工作進展情況,計劃財務司彙報了災後重建的總體進展情況。中國氣象局相關內設機構和直屬單位,以及有關省(直轄市)氣象局主要負責人出席會議。與會人員就恢復重建工作進行深入討論。

 
 
 相關鏈結
· 氣象局加強乾旱低溫陰雨等重大氣象災害監測預報
· 氣象局啟動風雲二號雙星加密觀測服務上海世博會
· 鄭國光與青海省氣象局視頻連線指導抗震救災工作
· 氣象局:中東部晴暖宜出行 西部地區今仍有雨雪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