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工業和信息化部黨風廉政工作會召開 李毅中出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1日   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5月10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回顧總結2009年反腐倡廉工作,研究部署2010年任務。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書記、部長李毅中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奚國華主持,部黨組成員、中紀委駐部紀檢組組長郭炎炎作工作報告。部黨組成員陳小築、劉利華,部黨組成員、總工程師朱宏任,總工程師蘇金生,總經濟師周子學參加了會議。中央紀委第一紀檢監察室主任趙文波出席了會議。

    李毅中強調,這次會議是貫徹落實十七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會和國務院第三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部署全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會議。工業和信息化系統必須始終保持昂揚的精神,在黨中央和國務院的領導下,開拓創新,真抓實幹,不斷取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新成效,全面實現加快結構調整、轉變發展方式、提高工業經濟增長的質量和效益、實現工業通信業平穩較快發展的目標。

    李毅中指出,在當前形勢下,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要重點抓好三個方面工作。一是圍繞中心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服務大局切實發揮保障作用。要高度重視反腐倡廉建設,從黨和國家大局的高度出發,從工業和信息化發展的現實需要出發,全面認識當前工業和信息化面臨的形勢,準確把握反腐倡廉工作的任務。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深刻認識黨風廉政建設的任務和與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更好地將黨風廉政建設放到社會經濟建設和部工作大局中去謀劃,將反腐倡廉任務融入到工業和信息化改革發展各項工作中去安排。二是抓住重點確保認真履職正確行權,全面推進樹立廉潔高效政府部門形象。要加強監督檢查,切實保障和推動中心工作的順利實施;要加強行政程序、財政預算、人事幹部管理、部屬單位管理監督等方面的制度建設,強化對行政權力運行的監督和制約;要加強作風建設,切實提高機關幹部的服務意識,解決人民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抓好企業減負、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對手機淫穢色情信息等的專項治理。三是嚴於律己做廉潔從政表率,強化檢查考核確保責任制落實。要進一步增強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和緊迫感,以學習《廉政準則》為契機,加強反腐倡廉教育;要進一步增強自覺接受監督的意識,時刻不忘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沒有特權、制度約束沒有例外;要認真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強化“一崗雙責”意識。

    郭炎炎在工作報告中部署了2010年反腐倡廉五項重點工作。一是加強對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情況的監督檢查,確保部中心工作全面落實;二是加強作風建設和專項治理,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三是強化教育和監督,提高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自覺性;四是加強制度建設,加大源頭治理和治本預防力度;五是加強查辦案件工作,堅決懲處違紀違法行為。

    趙文波高度評價了工業和信息化部去年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成效,並就進一步加強反腐倡廉建設、做好今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國家煙草專賣局負責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領導同志,部機關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黨支部紀檢委員,部直屬單位和部屬高校的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紀檢監察部門負責同志,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紀檢監察部門負責同志,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通信管理局處級以上幹部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國土資源部學習貫徹廉政準則和政務公開工作要點
· 發展改革委傳達學習國務院第三次廉政工作會精神
· 馬建堂赴廣西調查總隊進行工作考核和廉政考核
· 馬馼就貫徹落實國務院第三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答問
· 農業部舉辦學習貫徹《廉政準則》專題培訓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