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發展改革委同志出席四川災後恢復重建工作現場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2日   來源:發展改革委網站

    汶川特大地震兩週年之際,四川省召開災後恢復重建工作現場會,考察災後重建成果,總結交流科學重建經驗,研究部署下一步重建工作,推廣災區重建的經驗和做法。四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葆,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巨峰,省政協主席陶武先等黨政軍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國務院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同志,國務院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馬力強應邀出席會議。

    穆虹同志在發言中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直接指揮下,在各地區、各部門、社會各界,特別是對口支援省市的大力支持下,災區廣大幹部群眾自力更生、艱苦努力,有力有序有效、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使災後恢復重建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三年重建主要任務兩年內基本完成的目標勝利在望,創造了世界災後恢復重建史上的奇跡,併為今後重大災害的恢復重建提供了寶貴經驗。下一階段,國務院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協調小組將和四川的同志們一起,繼續弘揚偉大的抗震救災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轉變發展方式,全面完成各項恢復重建任務,注重恢復重建工程質量安全,更加關注災區後續發展問題,奪取災後恢復重建的全面勝利。

    馬力強同志在對口支援經驗交流會上指出,18個省市對口支援四川地震災區恢復重建的實踐具有鮮明的特點:體現大局意識,把對口支援作為重大歷史使命;堅持規劃先行,統籌安排各項重點任務;堅持以人為本,優先解決涉及民生的重大問題;著眼長遠發展,努力增強災區發展的動力與活力;堅持制度建設,為災後恢復重建提供有力保障;堅持密切配合,充分發揮援受方兩個積極性。對口援建工作實、進度快、效果好,在災後恢復重建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參加對口援建的省市與四川災區在互利共贏的基礎上,積極研究建立長效合作機制,延續並開創一條優勢互補、互惠共贏、因地制宜、科學發展的新途徑。 

 
 
 相關鏈結
· 發展改革委就支持投融資政策促循環經濟發展答問
· 發展改革委:現代化過程中中國需要合理排放空間
· 發展改革委關於治理規範經營服務性收費的通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