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青海省玉樹地震災後重建現場指揮部召開專題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23日   來源:青海日報

省玉樹地震災後重建現場指揮部召開專題會議
徵求城鎮住房建設設計方案及推進示範村建設意見

    5月20日,青海省玉樹地震災後重建現場指揮部召開專題會議,徵求地震災後城鎮居民住房建設設計方案徵求意見和加快推進禪古、甘達兩個示範村建設。省政府、省直機關、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陜西省建築設計院、青海人防設計院、玉樹州縣有關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研究討論了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青海人防設計院等設計單位提供的14套戶型的城鎮居民住房建設規劃方案,並邀請州縣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城鎮居民代表座談,徵求他們對住房建設方案的意見和建議,部署進一步加快推進禪古、甘達兩個示範村建設工作。

    會議要求,城鎮居民和農牧民住房建設設計方案要廣泛徵求意見,要與城鄉居民的生産生活實際需求緊密結合,並抽調人員開展城鎮居民各戶型需求和住戶基本情況調查;城鎮居民住房的防震標準按照國家的規定辦理。

    會議指出,禪古村110戶選新址問題,由各級國土資源部門拿出意見,對影響禪古村建設的高壓線,一個月內完成改線遷移,並儘快拿出甘達溝東灘212戶集中安置點選址方案。玉樹州建設局要儘快和建築施工單位簽訂施工合同,核定工程造價,經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復核後預付部分資金。

    馬順清最後指出,禪古村、甘達村災後重建是國務院確定的示範建設村,是災後重建的樣本,對於整個玉樹地震災後農村規劃及住房建設起著引導、示範和推動作用,意義重大。必須加快施工進度,必須以超常規的手段、措施、辦法,全速推進。(記者 建軍)

 
 
 相關鏈結
· 玉樹地震災後重建現場指揮部部署清理廢墟工作
· 玉樹地震災後重建現場指揮部:災後重建有序展開
· 青海省玉樹地震災後重建現場指揮部召開擁軍大會
· 玉樹地質災害現狀基本查明 為災後重建奠定基礎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