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廣西要求各地切實做好洪水災害期間安全生産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10日   來源:廣西日報

    針對近期廣西出現較強降雨天氣過程,並造成部分地區洪澇災害情況,自治區安全生産委員會發出特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實做好洪水災害期間安全生産工作。

    通知強調,各級領導要親自部署安全生産防範工作,對重大隱患和險情要親自組織排查,確保不發生重特大安全生産事故。有關部門和縣鄉政府要切實加強水上交通管制,洪水超過警戒水位和暴雨大風天氣,要果斷停運封航,加強碼頭巡查和船舶管理,杜絕違章超載行船現象的發生。煤礦和非煤礦山企業領導要堅持下井帶班制度,當洪水超過警戒水位和礦井出現涌水量較大期間,要果斷停産或限制生産,受災或者停産礦井必須嚴格按規定程序經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産,凡有險情的尾礦庫要一律停止使用。從事危險化學品生産、儲存、運輸、經營、使用、棄置各環節的企業,要切實做好防雷、防停電、防洪水、防丟失、防泄漏的工作。煙花爆竹和打火機生産企業的危險工序、重點部位尤其要嚴格執行安全規範進行生産。災後必須認真檢查被水淹過的房屋、設施以及材料的安全情況,確認已達到安全生産要求後,方可恢復生産。(記者/吳家躍)

 
 
 相關鏈結
· 2009年廣西各項社會保險覆蓋範圍擴大 待遇提高
· 環境保護部與廣西壯族自治區簽署部區合作協議
· 廣西來賓地陷波及的水庫泄洪 救災安置有序進行
· 廣西壯族自治區要求全面做好汛期防災保高考工作
· 廣西忻城北更鄉洪水逐步消退 供水供電局部恢復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