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溫家寶講話精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4日   來源:甘肅省人民政府網站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溫家寶總理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舟曲災後重建和當前工作
甘肅省委書記陸浩主持會議

    8月23日下午,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溫家寶總理8月22日視察舟曲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提出貫徹落實的意見,安排部署舟曲搶險救災、災後恢復重建和當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工作。甘肅省委書記陸浩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在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的高度重視和堅強領導下,在兄弟省區市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參加搶險救災的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和災區各族人民不畏艱險,不怕疲勞,萬眾一心,科學應對,展開了一場艱苦卓絕的生命救援行動,舟曲搶險救災鬥爭取得了重大進展和重要的階段性勝利,再次彰顯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

    會議指出,災害發生以來,溫家寶總理和回良玉副總理兩次親臨災區慰問幹部群眾和搶險救援人員,現場指揮搶險救災,為我們做好工作作出了許多重要指示,極大地激發了我們戰勝災難的決心和信心。溫家寶總理8月22日視察舟曲時的重要講話,對前一階段舟曲搶險救災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講話情真意切,既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又幫助我們解決了許多我們難以解決的實實在在的問題;既為我們下一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又為我們做好工作增添了巨大的動力。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理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以搶險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的實際工作成效回報黨中央、國務院的關懷和支持,讓災區人民滿意,讓全國人民放心。

    會議強調,要突出重點,全面落實搶險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各項任務。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重點抓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快集中安置點各項設施建設進度,研究出臺分散安置受災群眾的具體政策。二是要進一步加強衛生防疫工作,確保大災之後無大疫。三是要做好災區中小學新學期開學的各項準備工作,確保中小學校按期開學。四是要加大河道清淤疏通、城區淤泥清理力度,儘快恢復災區正常的生産生活秩序。五是要嚴密監視雨情汛情的變化,及時排查處置地質災害隱患,確保群眾安全。六是要積極配合國家有關部門開展災情評估、地質災害治理、白龍江河道整治規劃。要在專家的指導下,科學論證和編制災後重建規劃,認真研究災後恢復重建需要解決的重大問題。

    會議強調,要統籌兼顧,切實做到抗災救災和當前工作兩不誤、兩促進。一是切實抓好“三農”工作。要認真組織好秋收秋種,實現增産增收,確保完成全年糧食增産目標。二是強化對工業生産運行的綜合協調服務。要加強重點行業、企業和地區運行預測預警,幫助解決企業生産經營中的具體困難和問題。三是加快推進項目建設。要抓好重點項目開工和在建項目建設進度,今年定的項目力爭全部開工。四是按照西部大開發新政策的有關精神和國務院辦公廳29號文件提出的意見,抓緊提出和論證我省的“十二五”規劃。五是切實解決好民生問題。要重點抓好今年省委、省政府為民要辦的實事,逐項督促落實,確保到年底全面落實兌現。要切實安排好災區群眾生産生活,確保受災群眾有飯吃、有衣穿、有住處、有乾淨水喝、有病能醫。要積極化解各類矛盾,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為加快發展和順利開展災後重建創造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要加強領導,以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飽滿的熱情,銳意進取,真抓實幹,推動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災後重建工作領導小組要切實負起責任,全面組織協調好災後重建工作,確保重建工作順利進行。與此同時,對全省改革發展穩定等各方面的工作,也要做一番梳理,切實加強領導和協調,使各地各部門進一步明確責任,做到相互協同配套,形成強大工作合力,確保各項工作順利開展。要嚴格實行目標責任制,做到一級抓一級、一級對一級負責,形成人人有目標、個個有擔子的工作局面。要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緊密結合正在開展的創先爭優活動,進一步大力弘揚“大災不屈、搶險不懼,共克時艱、矢志不渝”的舟曲搶險救災精神,不斷把各項事業推向前進。要樹立長期艱苦奮鬥的思想,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力戒心浮氣躁,珍惜國家財力,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要進一步加強督促檢查,強化監管,跟進督查,確保把各項資金用到刀刃上,為抗災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原始來源:甘肅日報 張倩)

 
 
 相關鏈結
· 國土資源部審議舟曲災後重建地質災害防治規劃
· 舟曲堰塞湖清淤提速 災後重建全面啟動
· 舟曲災後重建工作開始啟動 最遲2011年6月份完成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