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吉林災後重建全面展開 入冬前完成群眾居住安置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26日   來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網站

    8月25日,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抗洪救災重建家園發佈會,吉林省民政廳、省建設廳、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分別介紹了抗洪救災及災後重建的有關情況。

    7月下旬以來,吉林省部分地區遭受歷史罕見的特大暴雨。截至8月24日,此次災害共造成吉林省126萬公頃農作物受災,11.8萬戶房屋倒塌,30.1萬戶房屋損壞,吉林省受災群眾666.03萬人,造成直接經濟損失348億元。其中,吉林省城鄉房屋和市政基礎設施直接經濟損失合計79.2億元,水利設施損失總計達80.96億元。

    按照吉林省委“確保入冬前所有受災群眾都有房住”的指示精神,吉林省將通過多種方式解決受災群眾過渡期住房問題。一是通過採取投親靠友、鄰里互助方式,解決臨時住房問題。二是以政府發放租房補助的方式,由個人租借房屋解決臨時住房問題。三是對無親可投、無力租房的“三無”人員、城鄉低保對象、農村五保對象,由政府協調安置到城市福利院和農村社會福利中心,以及培訓中心和尚未啟用的廉租房居住,並按相關政策保障他們的基本生活。同時,下大力保障受災群眾的基本生活需求,加大對重災低保對象和因災致貧困難群眾的救助力度,加強對重災地區貧困群眾的醫療救助。切實加強救災資金和捐贈款物的使用管理,堅持做到專款專用、重點使用,嚴格規範管理使用程序。

    目前,吉林省住房城鄉建設系統正全力推動災後重建工作。吉林省將在冬季到來之前,實現吉林省受災群眾住有所居,9月底前城鄉損壞房屋全部修繕完畢,10月底前農村重建住房交付使用,全面完成城鄉受災群眾居住安置。具體方式將以災民自建為主,補貼遷移、統籌統建、集中供養等其他方式為輔,在充分尊重災民意願的前提下,由災民自主選擇具體安置方式。(記者石巍 孫春艷 曹軒)

 
 
 相關鏈結
· 吉林:受災農村重建住房將在十月底前交付使用
· 吉林樺甸部分企業恢復生産
· 吉林:2010年年底前所有受災公路將基本恢復通行
· 吉林災區忙建設 入冬前住新房
· 瀋陽軍區3700余名官兵全力支援吉林災後重建工作
· 吉林派工作組赴災區進一步核查災情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