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食品藥品監管局支持甘肅食品藥品監管事業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1日   來源:甘肅日報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支持甘肅經濟社會發展的若干意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近日出臺並印發相關文件,明確從5個方面支持甘肅食品藥品監管事業發展。這是記者從甘肅省食藥監局獲悉的。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文件中表示,要支持甘肅食品藥品監管系統進一步完善食品藥品安全監管新體制,落實地方政府及監管部門的責任,建立健全城市社區和鄉村監管網絡,構建責權統一、運轉協調、公正透明、廉潔高效的食品藥品監管體系。進一步支持甘肅市、縣兩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基礎設施建設,夯實監管基礎,改善監管條件,提高監管能力;支持甘肅省、市兩級食品藥品檢驗所、甘肅省醫療器械檢驗所建設,加大對省會城市和區域中心食品藥品檢驗機構基礎設施建設和檢驗檢測設備的支持力度,加強食品、藥品、醫療器械檢驗檢測體系建設;支持甘肅省、市、縣三級藥品、醫療器械、保健食品、化粧品不良反應監測機構建設,建立完善不良反應監測評價體系,發揮再評價、風險評估及應急管理等方面的作用;支持甘肅加快食品藥品監管信息化建設,建設覆蓋省、市、縣三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視頻會議系統,建設覆蓋“四品一械”的電子監管工作平臺和信息查詢系統,降低監管成本,提高執法效能;加大對甘肅省食品藥品監管人才隊伍建設的支持力度,通過進修培訓、挂職鍛鍊等方式,為甘肅培養一批行政監管和檢驗檢測業務骨幹。

 
 
 相關鏈結
· 甘肅印發"關於加快推進蘭州新區建設的指導意見"
· 糧食局提出18條措施促進甘肅省糧食流通産業發展
· 甘肅:積極扶持高校畢業生就業和農民工技能培訓
· 甘肅省政府與文物局合作加強甘肅文化遺産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