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福建部署推進懲防體系和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檢查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4日   來源:福建日報

    近日,2010年度推進懲防體系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工作部署培訓會在福州召開。福建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陳文清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來,精心組織,週密安排,紮實開展2010年度推進懲防體系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檢查,以反腐倡廉建設新成效推動全省科學發展、跨越發展。

    陳文清指出,省委高度重視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建立健全懲防體系,是從源頭上防治腐敗的根本舉措,在反腐倡廉建設中居於全局性、戰略性的地位。嚴格實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紮實推進教育、制度、監督、改革、糾風、懲治等工作,是對幹部的真誠關心愛護,是營造高效廉潔的發展環境的重要舉措。為強化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抓反腐倡廉建設的政治責任、促進工作落實,省委決定成立14個檢查組,由省委常委、黨員副省長以及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領導擔任組長,於今年12月下旬至明年1月下旬帶隊赴各地各部門開展檢查工作。各級黨委(黨組)要主動承擔起反腐倡廉建設的主體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全面動員部署,全面完成今年初佈置的懲防體系建設各項任務。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履行組織協調和監督檢查職責,協助黨委(黨組)抓好落實,並做好迎接檢查的準備工作。

    陳文清要求,省檢查組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關文件精神,熟悉掌握各地各部門的基本情況,制定科學的檢查方案,以增強檢查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堅持科學的檢查方法,將組織檢查與群眾評議相結合、過程監督與結果檢驗相結合、定性分析與定量評估相結合、總結經驗與加強指導相結合,求真務實,客觀全面,扎紮實實地做好檢查工作。要通過深入細緻的檢查,加快推進懲防體系建設,為我省“十二五”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保證。(記者 周琳)

 
 
 相關鏈結
· 安徽省啟動懲防體系建設檢查暨責任制集中考核
· 新聞出版總署研究部署推進懲防體系建設檢查工作
· 國資委紀委召開中央企業懲防體系建設工作會議
· 齊驥:進一步加強新形勢下懲防體系建設和行風建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