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海關已查處31起涉嫌侵犯上海世博會知識産權案件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4日   來源:海關總署網站

    截至11月底,海關查處31起涉嫌侵犯上海世博會知識産權案件,涉案貨物10.6萬件,涉案貨物價值63余萬元。

    為加強世博會知識産權海關保護力度,海關總署先後5次公告核準58項世博會知識産權海關備案,並要求各關結合備案信息、相關法律法規對一線關員和進出口企業進行培訓和宣傳。為便於全國海關學習掌握世界博覽會標誌保護的最新動態,海關總署開設風險信息提示,並及時公佈有關世界博覽會標誌備案、案件查處、被許可人名單等相關信息。

    針對涉及世博會進出口貨物知識産權的特殊性,上海海關指定專人負責各單位世博知識産權保護工作的聯絡、配合、協調與反饋,理順各單位知識産權保護渠道。同時建立快速反應機制,設立24小時熱線聯絡網絡,及時聯絡知識産權權利人,實現對涉及世博會進出口貨物嚴密監管和快速通關的有機統一。他們還攜手長三角地區南京、杭州、寧波海關,在長三角地區積極構築打擊侵犯世博會知識産權立體網絡。

    世博會舉辦期間,全國海關針對進出口環節侵權違法活動的實際情況,對重點口岸、重點航線、重點商品實施查驗,密切注意並分析侵權行為的發展趨勢和線索,切實加大監管力度,開展世博會知識産權保護專項行動。世博會知識産權保護專項行動期間,全國海關共查扣各類侵權貨物15397批,查獲侵權貨物9400余萬件,涉案貨物價值人民幣1.84億元。

 
 
 相關鏈結
· 陜西實施知識産權戰略兩年在四方面取得較大進步
· 國家科技重大專項知識産權管理工作交流培訓舉辦
· 知識産權局:保證世博知識産權保護工作順利進行
· 科技部舉辦第四批創新型企業知識産權管理研修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