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吉林省宣傳文化部門籌辦眾多2011年新春文化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8日   來源:吉林日報

    2011年新春佳節將至,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有關要求,吉林省宣傳文化部門及早動手,統籌安排,精心準備異彩紛呈的新春文化活動,通過文藝演出、聲屏展播、群文活動等多種形式,營造歡樂喜慶、祥和文明的節日氛圍,推動城鄉文化生活豐富多彩,讓人民群眾生活更加充實快樂。

    節日舞臺:精彩輪番上演。大型原創歌舞《長白神韻》從12月23日開始連演8場,細膩的構思、厚重的文化、夢幻般的舞臺、精緻的服裝、曼妙的舞姿,贏得廣泛好評,為2010年文化活動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也拉開了2011年元旦春節系列文化活動的序幕。從元旦到春節,全省各專業藝術團體都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演出活動,包括戲曲、歌舞、雜技、民俗、二人轉等近百場劇節目,動靜結合、雅俗共賞的文化大餐將持續到元宵節以後。元旦假期,多場文藝活動值得期待。省交響樂團精心打造的2011年新年音樂會將在東方大劇院演出,省京劇院將在長春大戲樓為戲迷朋友們上演摺子戲和新編現代京劇《牛子厚》選場,省吉劇院將在關東劇院上演傳統經典吉劇《桃李梅》和新編現代吉劇《桃李梅新傳》。長春市舉辦“歡歌民俗風 喜舞鄉土韻”——凈月潭“新春大集”,將為廣大群眾獻上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20余場文藝演出。春節期間,各類文藝演出活動將達到高潮。省民族樂團將為春城市民獻上大型新春民族音樂會《瑞雪豐年》;省曲藝團有限責任公司準備了精彩的曲藝新春綜藝晚會。長春市雜技團將舉辦10場雜技專場晚會,長春評劇院將獻上摺子戲專場和經典劇目《花為媒》、《三鳳求凰》、《秦香蓮》、《三女除霸》等。長春市話劇院專門為孩子們準備了4場童話劇《灰姑娘》,東北風二人轉藝術團將為觀眾朋友獻上“歡樂對對碰”、“猜猜我是誰”等最新創排的節目。正月十五,一年一度的京劇元宵晚會將如期上演。長春市還將舉辦“歡歌民俗風 喜舞鄉土韻”正月十五鬧元宵文藝演出等。

    廣播影視:盡享視聽盛宴。為豐富節日期間電視熒屏和廣播,吉林電視臺將錄製播出“玉兔呈祥喜迎春”——2011年吉林省春節聯歡晚會和“炫舞迎新春”——2011年少兒春節晚會,衛視頻道從臘月二十三起至正月十五元宵節,將策劃製作一系列賀新春主題節目及活動,營造歡樂喜慶的節日氛圍。《回家》欄目將安排播出春節特別節目——《美麗鄉愁》。都市頻道策劃製作“觀眾齊挑戰,大獎等你拿”元旦特別節目。鄉村頻道《藝苑大觀》欄目將獨家專訪閆學晶,講述她的藝術人生、聆聽她的心聲。吉林人民廣播電臺將組織《我們走在大路上》新年紅歌演唱會,數千師生唱紅歌,迎新年;舉辦“聽眾最喜愛的主持人”跨年喜樂會、“文明交通、情手相牽”《有理走天下》主持人聽眾見面會等,溝通聽眾,共迎新春;舉辦新年嘉年華單身派對,推出“新春七天樂”特別節目,以喜慶、祥和為主題,用豐富多彩的節目陪伴聽眾度過一個快樂的春節。各市州廣播電視機構也為廣大觀眾聽眾準備特色各異、豐富多彩的節目。節日期間,好戲好片不斷。《趙氏孤兒》、《讓子彈飛》、《新少林寺》、《家有喜事2011》、《將愛情進行到底》等一大批國産賀歲大片將登陸電影院線。為滿足觀影需求,各大電影院線都推出了不同的節日優惠措施和套餐。吉林電視臺衛視頻道黃金時段將播出開年大戲《兵團歲月》,還將陸續播出電視連續劇《來的都是客》和《你是我的兄弟》等。

    群文活動:歡樂沒有界限。元旦春節期間,全省各地將廣泛開展群眾樂於參加、便於參與的文化娛樂活動。省、市、縣各級專業文藝團體和文藝工作者,還將開展“三下鄉”、“走進社區”、“送歡樂下基層”等活動。省京劇院將攜現代京劇《牛子厚》選場赴農村、敬老院、社區等演出10場,省吉劇院將為農民朋友和部隊官兵送去吉劇小戲和二人轉,省曲藝團責任有限公司將為敬老院的老人、部隊官兵和農民朋友獻上相聲、小品、快板、口技、雙簧等曲藝節目,省歌舞團將赴省孤兒學校慰問演出。省圖書館將在大年初一開展“年俗知識問答”活動和“贈送閱讀卡,讀書過大年”活動,同時舉辦“兒童開心影院”,為少年兒童放映他們喜愛的優秀影片和動畫片。長影世紀城將從正月初二至十五舉辦電影狂歡節,讓遊客體驗特效電影的無窮魅力。各地也將開展富有濃郁地方特色、展現經濟社會發展的文化活動,如春聯大賽、猜燈謎活動、迎新春票友會、秧歌會、花燈會、剪窗花、舞龍舞獅比賽等年味十足的各類活動。各地還將組織文藝小分隊,慰問外來務工人員,與他們一起度過歡樂祥和的春節。  

 
 
 相關鏈結
· 文化部:5年內爭取實現每個行政村都有文化活動室
· 綻放生命 共享陽光——殘疾人文化活動周紀實
· 老齡辦:應為更多老年人創造參與文化活動的舞臺
· 綻放生命 共享陽光--首屆殘疾人文化活動周紀實
· 山西省五年內將實現基層職工文化活動陣地全覆蓋
· “感知中國·土耳其行”文化活動在安卡拉開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