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國家知識産權局2月21日起開展專項行動督導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23日   來源:知識産權局網站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下稱專項行動)的工作部署,深入了解知識産權執法專項行動及執法維權工作進展情況,從2月21日起,國家知識産權局將開展專項行動督導工作。

    據國家知識産權局專利管理司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專項行動督導工作主要包括檢查督導地方專項行動執法辦案情況,專項行動宣傳工作情況,執法工作基礎、近期專項行動及日常執法工作開展,下一階段執法工作計劃、安排及建議,知識産權維權援助中心運行情況等內容,了解專項行動中地方的執法情況尤其是辦理反復、群體、惡意專利侵權、涉外侵權、查處假冒專利案件,展會知識産權執法保護中防範、調解、處理有關糾紛以及重點案件督辦,執法辦案中遇到的突出問題、實際困難和應對措施等。在宣傳工作方面,利用各種媒體及時報道專項行動的措施、成效和典型案例,對“12330”知識産權維權援助與舉報投訴公益服務電話的推廣宣傳情況;對知識産權維權援助中心的情況以及維權援助業務工作開展情況,特別是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接受的舉報投訴案件情況等進行宣傳報道。

    此次督導工作方式主要採取聽取工作彙報、現場查看、查看相關資料等方式。為了便於開展專項行動督導工作,國家知識産權局已分4個督導組,前往浙江、上海、貴州、重慶、江蘇、湖南、河北、河南等地。本報也派出4名記者開展實地採訪。

    據悉,為開展好此次專項行動督導工作,國家知識産權局根據《關於加強知識産權維權援助中心舉報投訴維權服務工作的通知》、《知識産權局系統執法專項行動方案》、《關於進一步抓緊貫徹落實專項行動工作部署的通知》、《關於進一步做好下階段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工作的通知》和相關工作安排,制定了專項行動督導工作方案。

 
 
 相關鏈結
· 知識産權局部署打擊制售假冒偽劣商品行動工作
· 國家知識産權局在京召開2011年幹部交流動員大會
· 知識産權局傳達貫徹十七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
· 知識産權局黨組擴大會議部署2011年各項工作任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