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統一部署 五路出擊:吉林省加強出版物市場監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3月23日   來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網站

    1月22日至3月22日,吉林省“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在全省範圍內組織開展了出版物市場大檢查活動。

    按照大檢查活動的安排,吉林省“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抽調省新聞出版局、省版權局等成員單位的工作人員,組成5個檢查組,由有關領導帶隊,兵分五路,奔赴全省各地,對出版物印刷複製、倉儲物流、批發零售、租賃等重要領域進行拉網式檢查。檢查組分別深入到長春市圖書批發市場、書報刊批發零售市場、第二新華印刷有限責任公司、恒源印務有限公司、人民印業有限公司、長江路科技城、紅旗街地下音像商城等重點區域和重點部位進行了拉網式清查。共檢查170多個經營網點和業戶,收繳4000多本(冊)非法出版物。先後查辦了非法印刷《狀元衝關》案、非法出版發行《好歌大家唱》案、非法印製《先鋒閱讀》案、非法出版發行《實踐新課程》案等一批違法違紀案件。

    長春市出動檢查人員近300人次,檢查印刷複製企業96家、出版物經營業戶585家,取締無證經營攤點16個,查繳各類非法出版物7800多冊。在對長春中韓大廈1602室進行突擊檢查時,發現涉嫌銷售盜版光盤,執法人員當場查扣57種1835張光盤,經鑒定均為盜版光盤。此案現已移交長春市公安局進一步調查處理。

    四平市在對市場進行檢查時,發現位於該市鐵西區的新視野書店非法經營中小學教材,經查,店主李某對非法銷售教材的事實供認不諱。執法人員當場收繳教材120套,並給予了相應的行政處罰。

    白城市在專項行動中檢查了119家書店、18個書報亭以及流動遊商。執法人員在對印刷複製企業進行檢查過程中,發現洮北區鑫華印刷廠違規印刷教輔練習冊。執法人員當場查扣了2500本練習冊,並按照規定,將該案移交白城市公安局進一步調查處理。

    專項行動期間,全省共出動檢查人員4000多人次,檢查出版物市場和店檔攤點2000余個,檢查印刷複製企業500多家,查辦各類案件21件,收繳各類非法出版物3萬餘件(冊、盤)。

 
 
 相關鏈結
· 寧夏回族自治區“掃黃打非”工作電視電話會召開
· 甘肅:突出重點 進一步加大“掃黃打非”工作力度
· "掃黃打非"辦:以良好文化市場環境營造節日氛圍
· 柳斌傑強調:“掃黃打非”是一項長期的戰略任務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