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135家中央國家機關按時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7日   來源:版權局網站

    據國家版權局消息,截至5月31日,135家中央國家機關按時、保質、全面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共採購正版軟體176763套(許可)、採購金額14091萬元,其中採購國産軟體66511套、採購金額2488萬元,採購國外軟體110252套、採購金額11603萬元。初步建立了軟體資産管理制度,並逐步形成軟體正版化工作長效機制。

    2010年10月,國務院辦公廳發出《關於進一步做好政府機關使用正版軟體工作的通知》(國辦發[2010]47號),要求中央國家機關和地方國家機關分別於2011年5月底前和10月底前完成軟體正版化專項檢查和整改工作。為有效推進工作,國務院辦公廳多次召開會議研究部署,全國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新聞出版總署(國家版權局)、工信部、財政部、商務部、國家工商總局、國家知識産權局、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中央直屬機關事務管理局等部門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認真做好摸查統計、經費保障、集中採購、督導檢查等各項工作。中宣部、國務院辦公廳等31家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領導小組和推進企業使用正版軟體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率先於2010年12月底前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其他中央國家機關積極響應、紮實推進,于2011年5月底前圓滿完成檢查整改工作任務。

    中央國家機關按期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表明了中國政府保護知識産權的堅定立場,促進了軟體産業的健康發展,更為地方國家機關深入開展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作出了表率。下一步,新聞出版總署(國家版權局)將會同各相關職能部門,總結前一階段推進工作經驗,進一步加大信息交流和督導檢查工作力度,按照國務院的重點推進各省、市、縣級國家機關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工作,不斷完善軟體正版化工作的長效機制。

 
 
 相關鏈結
· 各省、市、縣三級機關10月底前須實現軟體正版化
· 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推進政府和企業軟體正版化
· 中央國家機關將5月底前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
· 31家中央國家機關和青島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
· 29家中央國家機關計劃年內完成軟體正版化檢查整改
· 銀監會召開交流會推進銀行業軟體正版化長效機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