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上海青年藝術家海外研習基地8月29日在巴黎成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1日 09時14分   來源:解放日報

    上海青年藝術家海外研習基地于8月29日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成立,《今日上海》攝影圖片展也于同期向觀眾拉開帷幕。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振武和中國駐法使館文化處公參呂軍出席活動,併為上海青年藝術家海外研習基地揭牌。

    揭牌儀式上,楊振武代表上海市政府和人民,對活動的順利舉行表示祝賀。他説,近年來,上海涌現了一批嶄露頭角的演藝、展覽、影視等青年文化人才。上海與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合作建立的上海青年藝術家海外研習基地能幫助上海青年藝術家獲得更廣闊的國際視野,在法國的藝術大舞臺上展現卓越才華,有更多機會與法國青年藝術家們溝通、交流,增進彼此了解與友誼,促進中法文化交融與發展。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殷福向來賓介紹了上海與中心年度合作以來所舉辦的各項文化活動。他表示文化中心歡迎來自祖國各地的藝術家來這裡展示他們的作品,而且願意為他們創造和提供與法國藝術界同行進行互動與溝通的機會。上海青年藝術家海外研習基地將接待來自上海的優秀青年文藝人才,為他們在法國進行深造和文藝創作提供幫助。根據下半年展覽計劃,中心將於10月份舉辦上海青年美術大展獲獎作品展。

    《今日上海》展覽以攝影圖片的形式生動地展示了上海城市的現代化建設成果,以及城市飛速發展過程中上海普通市民豐富多彩的日常生活,為法國觀眾多角度地認識和了解上海這座國際化的大都市提供一個良好的機會。

    本次活動由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和巴黎中國文化中心聯合舉辦,中法各界友好人士近70人應邀出席。(余晟茜)

 
 
 相關鏈結
· 上海高院對11·15特大火災刑事案件作出二審宣判
· 上海:2011年全國“質量月”活動拉開帷幕
· 上海浦東新區將“家庭幸福”納入政府實事項目
· 上海:資助“全覆蓋”確保適齡學子不因家貧失學
· 上海:2011學年主要教育收費項目公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