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臺辦發言人就美宣佈向台灣出售武器裝備發表談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22日 10時13分   來源:臺辦網站

    9月22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就美國政府宣佈向台灣出售武器裝備指出,美方的這一做法,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危害臺海地區和平穩定,違背其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承諾,損害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我們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2008年5月以來,兩岸關係呈現和平發展態勢,得到兩岸同胞的廣泛支持,也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歡迎。目前臺海形勢總體上是穩定的,這一局面來之不易。台灣方面一再渲染、炒作所謂大陸軍事威脅,不僅沒有必要,也沒有根據,不利於推進兩岸關係的改善發展。我們希望台灣方面認清形勢,不要在兩岸之間製造對抗,不要做有損臺海地區穩定、影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局的事情。

 
 
 相關鏈結
· 臺辦主任王毅祝賀海峽兩岸互聯網交流委員會成立
· 中共中央臺辦祝賀海峽兩岸互聯網交流委員會成立
· 臺辦:南京市30條新政力推寧臺“深度對接”
· 臺辦發佈會就兩岸投保協議協商的進展情況等答問
· 國臺辦發言人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雙方共識
· 臺辦發言人就蔡英文公佈“十年政綱”答記者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