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李鴻忠王國生在武漢會見海協會國臺辦領導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0月07日 11時19分   來源:湖北日報

    10月6日中午,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省長王國生,省政協主席楊松,在武昌東湖賓館會見了前來出席第八屆湖北·武漢台灣周活動的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全國政協港澳臺僑委員會主任陳雲林,國臺辦常務副主任鄭立中一行。雙方就共同推動鄂臺交流合作邁上新臺階進行了會談。

    李鴻忠對海協會、國臺辦給予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關心重視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介紹了湖北省對臺工作的有關情況。他説,近些年來,湖北緊緊圍繞中央對臺工作大局,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努力推動鄂臺經濟文化交流與合作,全省各項對臺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湖北與台灣間人員往來日益頻繁、經濟聯絡更加密切、文化交流更趨活躍,臺商來鄂投資呈現出規模不斷擴大、領域不斷拓展、層次不斷提升的良好勢頭。特別是在海協會、國臺辦大力支持和直接指導下,湖北·武漢台灣周自2004年舉辦以來,已成為湖北擴大開放、開展對臺交流合作的一個重要平臺,品牌效應和實際效果日益彰顯,有力促進了鄂臺之間增進了解、擴大交流、深化合作。他表示,湖北將以舉辦第八屆湖北·武漢台灣周和辛亥革命100週年紀念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擴大和深化與台灣的交流合作,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希望海協會、國臺辦一如既往給予支持和指導。

    陳雲林説,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對臺工作,認真貫徹中央對臺工作方針政策,不斷加大對臺工作力度,積極推動鄂臺經貿文化交流合作深入發展,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湖北不光是對臺工作呈現出良好態勢,而且經濟社會整個形成了蓬勃發展、快速增長、健康持久的大好局面,到處都是一派欣欣向榮的繁榮景象,在中部地區正發揮出越來越重要的帶動作用。他表示,將進一步加大對湖北對臺工作的支持力度。

    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省委統戰部部長蘇曉雲,副省長田承忠,武漢市市長唐良智,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見。(記者 黃俊華)

 
 
 相關鏈結
· 李鴻忠、王國生強調:迎戰漢江秋汛 確保防洪安全
· 李鴻忠王國生會見來鄂調研的交通銀行行長牛錫明
· 李鴻忠、王國生率團在江西省學習考察 共商合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