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黑龍江實施“一幫一”扶貧項目確保扶貧工程順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10日 10時38分   來源:黑龍江日報

    記者從日前在哈爾濱召開的全省“一幫一”扶貧解困工程座談會上獲悉,“一幫一”工作已納入黑龍江省直機關目標考核,今年年底前要實現扶貧項目100%啟動,脫貧率10%的目標。

    讓更多困難群眾通過廣大黨員幹部精神上扶志、生活上扶助、能力上扶技、創業上扶資、就業中送崗、教育上助學,實現就業、創業和就學的願望,從而達到提高收入、改善生活的目的,是“一幫一”扶貧解困工程的最終目標,也是黑龍江省關注民生的一項重大舉措。據介紹,為解決資金保障,今年黑龍江省為中省直有關單位幫扶投入5000萬元資金,供項目啟動使用。各市(地)通過財政撥款、企業捐助、黨員幹部捐款等形式多方式多渠道募集資金。其中哈爾濱市爭取專項小額貸款3000萬元,大慶市全額貼息貸款155萬元,雞西市投入資金350萬元,伊春市投放扶貧貸款和小額貸款564萬元,黑河市籌集資金212萬元,大興安嶺地區募集困難職工創業基金1000多萬元,各縣(區)投入資金200萬元,各林業局投入資金100萬元等。此外,省農墾投入資金3600萬元,哈鐵投入資金3710萬元。資金的注入為實施“一幫一”工程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在今年的“一幫一”工程中,黑龍江省多措並舉,確保工程順利實施。中省直各有關單位通過培訓、投資、助醫、助學、節日慰問等多種形式啟動扶貧項目。黑龍江省財政廳、省國土廳、省發改委、省工信委、省交通廳、省環保廳、省人保廳、省民委通過上集體項目,集中解決就業,收到良好效果。(王彥)

 
 
 相關鏈結
· 市總工會“一幫一”愛心獻春蕾
· 電監會啟動甘肅通渭農網改造升級電力扶貧工程
· 青海省將投資1.06億元實施連片開發綜合扶貧工程
· 青海藏區今年連片開發綜合扶貧工程投資過億元
· 青海投資1億多元實施藏區連片開發綜合扶貧工程
· 重慶市開展“三送活動” 大力打造陽光扶貧工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