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國土資源部召開2011年度預算執行情況審計進點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9日 15時37分   來源:國土資源部網站

    11月28日,國土資源部召開2011年度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審計進點會。由審計署資源環境審計局駐國土資源部成員組成的審計組,在會上部署了2011年預算執行審計工作。會上,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世元要求,部各司局、各單位要配合做好審計工作,迅速開展全面的預算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工作。

    在充分肯定國土資源部重視審計工作的做法,明確今年審計工作的重點內容和工作安排的同時,審計組提出了做好審計工作的具體要求,通報了近幾年審計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王世元表示,近幾年通過各司局、各單位的共同努力,各級領導和廣大幹部職工嚴格遵守財經法紀的自覺性顯著增強,健全完善的財務制度體系和規範高效的財務工作體系逐步形成,有效地保證了部機關和所屬單位的正常運轉和重點工作順利完成。對於審計組所指出的問題和不足,王世元強調,要增強財經法紀意識,持續加強財經法律法規的學習教育,通過多種形式,增加廣大幹部職工的財經法律、責任意識和風險意識;要健全完善內控制度,注意查找內部管理中的薄弱環節和漏洞,建立健全內部控制防範體系,明確職責分工,切實提高制度的執行力;要進一步樹立績效管理觀念,加強項目績效管理,做好項目立項可行性論證,細化項目預算編制,強化項目全程監管;要落實監督制約機制,明確責任分工,強化監督檢查,落實問責制。

    王世元指出,按照審計工作實施方案的安排,審計組還將陸續延伸審計一些所屬單位。部機關各司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要高度重視,積極主動配合好審計組開展工作。一是紮實開展預算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工作。要以發現問題、糾正問題、規範管理為目的。把握好重點內容和重要環節,重點關注公務接待等“三公經費”、會議費、外協經費的支出情況,要對容易形成“小金庫”的收入和支出關鍵環節進行重點檢查。二是積極主動配合審計組的工作。三是加強與審計組的協調溝通。四是及時整改糾正審計發現的問題。妥善處理體制制度原因引起的問題,涉及責任追究的要作出嚴肅處理。

    他強調,各司局、各單位要以今年的預算執行審計結果為檢驗,認真總結年度任務目標完成情況和財務管理狀況,完善制度,強化管理,確保國土資源管理重點工作的順利完成,確保財政資金安全、規範、高效使用。

    部機關各司局負責人、綜合處處長,駐地方督察局、中國地質調查局及所屬單位、部直屬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和財務處處長參加了會議。

 
 
 相關鏈結
· 國土資源部發佈我國最新的油氣資源動態評價成果
· 國土資源部: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試點等工作完成
· 國土資源部舉辦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輔導講座
· 國土資源部:鼓勵農村實行集體土地股份制改革
· 國土資源部等對10個重點稀土生産省(區)進行檢查
· 國土資源部:危機礦山找礦新增儲量總值達萬億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