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甘肅有5項成果獲得2011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6日 08時59分   來源:甘肅日報

    記者15日從甘肅省科技廳獲悉,甘肅有5項成果獲得2011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其中自然科學獎1項,科學技術進步獎4項。

    5項獲獎成果中,甘肅機構或甘肅推薦機構作為第一完成單位的有2項,分別是:蘭州大學方小敏、李吉均、潘保田、馬玉貞、宋春暉共同完成的《晚中新世以來青藏高原東北部隆升與環境變化》,獲自然科學獎二等獎;甘肅推薦的由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長慶油田分公司冉新權等完成的《內陸坳陷湖盆低滲透油田勘探開發技術及應用》,獲科技進步獎二等獎。

    還有3項甘肅機構參與項目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分別是:甘肅岷歸中藥材科技有限公司參與完成的《中藥資源化學研究體系建立與應用》,甘肅銀光化學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參與完成的《化工廢氣超重力凈化技術的研發與工業應用》,酒泉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參與完成的《國産鐵精礦提鐵降硅(雜)的系統研究與實踐》。

    省科技廳成果處負責人分析,在授獎量最少的自然科學獎中,甘肅連年獲獎,説明基礎研究仍是甘肅科技優勢,甘肅基礎研究和部分領域原始創新能力較強;4項科技進步獎全部由企業主持或參與完成,這種現象在甘肅是第一次出現,且這些項目均為跨省産學研結合完成,説明甘肅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正在快速提高,企業的創新主體地位逐年升高;值得關注的是,獲獎企業涉及石油、化工、冶金和中醫藥産業,均為甘肅特色優勢産業中的骨幹企業。

    據悉,全國共有374個項目獲得2011年度國家科技獎勵。(記者李峰)

 
 
 相關鏈結
· 甘肅將通過法規和技術確保群眾飲食用藥安全
· 甘肅:2015年糧食年均總産穩定在一千萬噸以上
· 甘肅紅會2011年籌募經費物資1.2億 支出資金2億
· 甘肅省環境保護廳:甘肅將就放射性污染防治立法
· 甘肅召開會議研究部署"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
· 甘肅:確保2012年萬元工業增加值能耗下降3.6%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