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青海春運鐵路、民航、公路迎送旅客近兩百萬人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18日 08時52分   來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網站

    2月16日,2012年春運結束。青海省鐵路、民航、公路共迎送旅客近兩百萬人次。需要提醒旅客的是,春運結束後,鐵路將繼續實行車票實名制,購票、乘車時請不要忘記攜帶有效身份證件。

    今年春運,青藏鐵路公司共運送旅客71.3萬人,日均發送1.8萬人次(其中元月19日為最高日,發送旅客2.3萬人次)。今年,鐵路部門首次實施的網絡、電話訂票、實名制購票等措施,遏制了倒票現象,方便了旅客購票,但也暴露出購票網站不堪重負、農民工群體網購難等問題。

    即日起,各鐵路局電話訂票和互聯網售票時間變更為每天7時至23時,預售期仍保持12天(含購票當日)不變。同時,人工售票窗口預售期為10天,電話訂票辦理4日至12日(含購票當日)內的車票,當日12時前預訂的車票,訂單保留至當日24時;當日12時以後預訂的,訂單保留至次日12時。春運結束後,鐵路將繼續實行車票實名制,各火車站按抽驗方式查驗票、證、人的一致性,廣大旅客購票、乘車時,請不要忘記攜帶有效身份證件。

    春運期間,青海機場公司所轄三個機場完成航班起降1968架次,客流量20.5萬人次,貨郵吞吐量1077噸。旅客出行高峰出現在1月19日,共運送旅客6394人次。客座率方面,西寧前往成都、三亞、杭州、重慶、昆明、浦東、烏魯木齊等地的航班客座率均在百分之八十五以上。同時,新增和加密了三亞、綿陽、北京、成都、廣州等地的航班,極大地方便了旅客出行。

    春運40天,西寧汽車站累計發班四十多萬班次,加開上千班次,安全運送旅客超過一百萬人次,旅客發送量同比增長10%。據了解,春運期間,青海省公路客流以中短途探親流、民工流為主,主要集中在省內海北、海南、海西部分地區,省際客流也有所增長。 

 
 
 相關鏈結
· 青海2012年拓寬資金渠道推進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
· 青海檢驗檢疫局出臺措施幫扶小微型外貿企業發展
· 青海:深入落實強農惠農政策 持續增加農牧民收入
· 青海萬名幹部陸續下鄉開展“五送五幫五推”活動
· 青海城鎮居民醫保和新農合人均籌資標準增至400元
· 青海高度重視耕地保護工作 11年保持耕地佔補平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