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交通運輸部:切實抓好春運後道路運輸安全管理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1日 09時09分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2月20日,交通運輸部發出通知,要求各級交通運輸部門進一步加強對道路運輸企業的安全監管,認真做好惡劣天氣應急預案,切實抓好春運後道路運輸安全管理工作。

    據悉,每年2月、3月,特別是春運結束後,往往是事故的高發期。交通運輸部要求各級交通運輸部門,堅決杜絕春運結束後産生的麻痹鬆懈思想,進一步加強道路運輸安全的組織領導;進一步加大對道路運輸企業,特別是從事省際客運班線、超長班線、夜間班線、旅遊包車客運企業的監督檢查力度,落實道路客運企業安全告知制度,充分發揮廣大旅客的監督作用;督促道路運輸企業進一步落實企業動態監控主體責任,建立健全企業動態監控使用管理制度,落實24小時值班制度;督促客運站嚴格執行“三不進站、五不出站”規定,做好客運車輛安全例檢工作;加強對霧霾、雨雪等惡劣天氣影響較大的重點路段、汽車客運站的巡查和駐站指導工作,最大限度減少惡劣天氣和氣象災害對道路運輸造成的影響和損失。(記者 樊猛)

 
 
 相關鏈結
· 交通運輸部:春運36天全國道路客運25.77億人次
· 交通運輸部:春運前33天全國道路客運23.57億人次
· 交通運輸部:春運前30日道路客運量21.18億人次
· 西藏交通運輸部門採取措施保障春運平穩有序進行
· 交通運輸部:全國公路春運已累計超17億人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