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鐵道部:春運後鐵路客流依然強勁 運輸秩序良好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2月21日 09時19分   來源:鐵道部網站

    2012年春運已于2月16日結束。與2011年春運結束後鐵路客流迅速回落不同的是,在第二輪學生返校客流高峰和週末短途客流的大力拉動下,今年春運結束後鐵路客流依然強勁。全國鐵路運輸秩序良好。

    由於今年全國各大專院校開學較晚,學生返程客流高峰比往年滯後,春運結束時還有200多萬名學生沒有返校。同時,由於全國大部分地區天氣晴好、氣溫普遍回升,加上恰逢週末,中短途客流上升,全國鐵路客流始終在較高位運行。2月17日春運結束後第一天,全國鐵路發送旅客541.7萬人;2月18日週六,全國鐵路旅客發送量高達565.3萬人;2月19日週日,共有536.9萬人乘火車出行。

    截至目前,第二輪學生返程客流高峰已平穩度過,大部分學生均已返校,鐵路客流將日趨平穩。按照鐵道部要求,各鐵路局繼續做好春運後的接續工作,加強日常客流掌握和分析,靈活合理安排加開旅客列車。春運結束後,鐵路繼續實行車票實名制,車站按抽驗方式驗票驗證。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購票、乘車時不要忘記攜帶有效身份證件。(記者 張依)

 
 
 相關鏈結
· 鐵道部總結春運成功經驗 部署當前重點工作
· 鐵道部:春運結束後鐵路將繼續實行車票實名制
· 鐵道部:2012年鐵路春運發送旅客超過2.2億人次
· 鐵道部:春運37天全國鐵路旅客發送量突破2億人
· 鐵道部:鐵路系統各級黨組織堅持打好春運攻堅戰
· 鐵道部:春運35天鐵路累計發送旅客超1.9億人次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