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2012中國歡樂健康遊香港主題推廣活動精彩亮相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10日 20時18分   來源:旅遊局網站

    2012中國歡樂健康遊港澳地區主題推廣活動從澳門移師香港舉辦,一連四場面向香港公眾的宣傳推廣活動將在人流密集的大型社區荷裏活廣場和將軍澳廣場陸續展開。

    在3月9日舉辦的首場活動中,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劉金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香港旅遊事務署專員容偉雄,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胡兆英、總幹事董耀中等出席活動剪綵儀式。

    國家旅遊局和內地18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旅遊局在活動現場準備了大量設計精美、圖文並茂的旅遊宣傳品,內地旅遊企業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旅遊産品和線路,香港當地多家旅行社在現場開展內地特色旅遊産品優惠促銷活動,前來諮詢信息和預定産品的香港市民絡繹不絕。有獎問答和問卷調查吸引了大量當地居民參與互動。河南少林功夫、湖北 武當太極、新疆民族歌舞和貴州少數民族原生態節目的精彩演出,為宣傳促銷活動營造了熱烈的氣氛。

    為做好此次主題宣傳推廣活動,國家旅遊局在年初專門安排資金,在香港國際機場、主要商業區、地鐵、巴士,集中投放了大量以“2012年中國歡樂健康遊”為主題的戶外廣告。此次活動強化了網絡營銷手段,通過網絡微博等形式,在全球知名的“FACEBOOK”、香港討論社區網站以及香港主流媒體《東方日報網》、《星島日報網》、《頭條日報網》等媒介向香港公眾推介內地旅遊資源和産品。

    為開發香港青少年市場,國家旅遊局策劃了“歡樂與夢想--我的華夏之旅”香港地區青少年赴內地旅遊攝影、繪畫和遊記作品徵集評獎活動,共收到各類作品650余件,最終評選出攝影、繪畫和遊記三個組別冠、亞、季軍共9名,以及優異獎共15名,于3月9日在香港舉辦的首場主題宣傳推廣活動上,為這些獲獎的青少年頒發了內地修學旅遊産品、旅遊書籍等獎品,並集中展出了獲獎作品。此外,為開發內地修學旅遊産品線路,亞洲旅遊交流中心還向香港各大旅行社徵集了40多條針對香港青少年市場的內地修學旅遊精品線路,匯集印製成《遊學中國旅遊手冊》,在活動推廣場地向公眾派發。

    在港期間,杜江副局長一行實地考察了香港零售、餐飲等優質旅遊商戶,深入了解了香港“優質旅遊服務計劃”,並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香港旅遊事務署和香港旅遊業議會負責人及業界人士,就完善市場監管合作機制、開發一程多站旅遊線路、聯合開展人才培訓、深化粵港區域合作等議題進行了廣泛深入的交流。

 
 
 相關鏈結
· 旅遊局:中國歡樂健康遊宣傳片亮相紐約時報廣場
· 2012年中國歡樂健康遊及中俄旅遊年在哈爾濱啟動
· 旅遊局:2012中國歡樂健康遊•中俄旅遊年啟動
· 2012中國歡樂健康遊·中俄旅遊年在京啟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